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僑委會 結果共141筆

  • 申訴性騷考績被打丙?徐佳青:非我一人決定

    日前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爆發性騷,當事人就曾控訴僑委會吃案,如今回台配合調查,卻因考績被打丙等,情緒不穩送醫搶救,當事人媽媽質疑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挾怨報復,還抹紅當事人,徐佳青回應,考績不是她一人能做決定,還說她已經請僑界不要再爆當事人的料,已經很寬宏大量。
    2024/01/10 20:14
  • 阮昭雄坐頭等艙 藍委爆:升等價差逾20萬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自己PO照,出差到巴西乘坐頭等艙,國民黨立委今天踢爆,幫他升等的就是承包該業務的旅行社,而且該旅行社至少得標僑委會標案三千萬,質疑其中涉及不當行賄罪,但阮昭雄自稱,不認識該旅行社,而被指控的旅行社也否認幫補差價,並澄清這是航空公司好心幫忙。
    2023/12/13 13:26
  • 揭性騷遭秋後算帳?徐佳青落淚駁指控

    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爆性騷,但歐姓當事人指控,揭性騷卻遭僑委會秋後算帳,遭降調減薪回台,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出面反駁,說人事調動早在性騷案前就通知,跟性騷無關,講到激動處哽咽落淚,表示自己替僑委會為此加班工作的人員感到委屈。
    2023/10/27 18:59
  • 溫哥華華裔孩子用繪畫說台灣 展現美好情懷

    僑委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溫哥華華裔小天使及小小天使選拔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8位獲獎小朋友用獨特視角,以畫筆和顏料細膩地呈現出台灣的文化魅力與美麗景色。這些年少的華裔孩子,成為宣傳美好台灣的新力量。
    2023/10/23 17:01
  • 泰國世界日報入圍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舉辦的「2023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入圍名單公布!延續「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理念,本屆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今年共收到來自北美洲、亞洲、歐洲、大洋洲、中南美洲等20個國家地區,總計201件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導作品參賽。
    2023/10/19 17:06
  • 女星赴南洋33天!羞曝被男生「陰陽調和」 過程全說了

    「民歌天后」鄭怡受邀響應參加「2023僑委會中秋文化訪問團」,今(10)日暢談這趟宣慰之旅,在33天中跑了五個國家,共唱了12站,「完成挑戰我自己個人不可能的任務」,這趟「鄭怡下南洋」,走訪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及泰國五個國家,還真的去到800年前「鄭和下西洋」上陸的印尼三寶壟,讓鄭怡不禁發思古之幽情,鄭怡說:「感受到當地僑胞及台商的熱情,交了很多朋友,去了很多一輩子都不會去旅遊的地方,也和各地粉絲歡聚,好多歌都全場大合唱,旅居海外的僑胞都很愛台灣,尤其疫情停辦了兩年,看到我們去份外興奮!」
    2023/10/10 18:54
  • 4000僑胞返台慶雙十 旅美僑胞陳羽莎第一名報到

    僑委會今天正式啟動國慶返台僑胞接待,從美國紐約返台的陳羽莎拔得頭籌,第一名報到。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目前已有4000位僑胞線上報名參加今年國慶,人數比往年踴躍。
    2023/10/05 16:09
  • 徐佳青否認性騷吃案 王鴻薇公布對話截圖:要被害者不准跟僑界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日舉行記者會,揭發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獲巴西僑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性騷女下屬案件,卻包庇未處理,怒轟徐佳青過去時常以女權運動背景發聲,也擔任過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現在看來相當諷刺。不過,徐佳青今受訪時否認吃案,稱張希賢月底也將被調回來,不知現在為什麼有相關指控。王鴻薇今下午再公布受害者與徐佳青的對話截圖,內容顯示,徐向被害者說,「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他(張希賢)兩人都有責任」等語。
    2023/10/02 17:15
  • 僑委會被控性騷吃案 徐佳青:當事人有誤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指控僑委會對性騷案不處理,且有吃案疑雲!當事人透過影片表示,今年一月派駐到巴西,但卻遭到上司屢屢性騷,求助僑委會主委徐佳青,卻是先被指責,說好的調職,拖到至今也沒有,不過徐佳青對指控,一一駁斥!
    2023/10/02 15:02
  • 藍踢爆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涉性騷吃案! 要受害者「不准對外說」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及國民黨發言人、台中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2)日舉行記者會,受害者以錄影控訴,揭發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獲巴西僑教中心主任張希賢性騷女下屬案件,卻包庇未處理。王鴻薇痛批,這件事兩者明確屬於上下關係,但是徐佳青竟然還說「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等檢討被害人言論,怒轟徐「連自己僑委會女性都沒辦法保護,當什麼委員長?」並指, 徐佳青過去時常以女權運動背景發聲,也擔任過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現在看來相當諷刺。
    2023/10/02 09:56
  • 賴清德盼台馬貿易更上層樓 田中光籲馬國挺台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馬來西亞台商會活動,他表示台商在外謀生如俗諺「出外靠朋友」,同樣地,國與國之間也要建立好的關係,希望台馬貿易產業鏈結能更上一層樓。
    2023/07/18 22:31
  • 1秒惹怒全世界!僑委會出包 僑胞險自吞損失

    僑委會出包!為鼓勵僑胞回台投入英語教學活動,明明簡章寫16歲以上、25歲以下即可,僑胞們興高采烈訂機票、作篩檢安排,卻臨時被告知因為教育部對志工要求限制,條件須改成17歲以上,讓僑胞炸鍋,僑委會則表示深感歉意,會保障僑胞權益不受損。
    2023/05/26 19:09
  • 台灣大缺工僑生補上! 台達電、友達等掀搶人戰

    台灣的缺工壓力該如何補足?現在有許多企業挖角僑生人才,像是僑委會首度在今年舉辦僑生就業博覽會,一共有52家企業參展,其中有4成是台灣上市櫃公司,而不少科技大廠也與校園聯繫,希望在學生畢業後能留在台灣企業工作。
    2023/05/15 23:34
  • 總統遭陸僑胞抗議 僑委會爆陸動員費打2折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遇到中國大陸僑胞抗議,僑委會證實大陸花了每人80美元動員,不過這獎金似乎是縮水,因為原先承諾是200到400美元,但也確實中共動作頻頻,國安局就連最近很夯的ChatGPT,也要防範中共認知作戰。
    2023/04/26 13:29
  • 童振源將派駐星國! PO贈禮設計圖「中華民國」英文竟拼錯

    5月份就要新加坡就任代表的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近期很積極拜會台星各界人士,更曬出他委託珠寶公司設計製作的「玉山立體雕塑擺飾」照片,是要做為送給新加坡貴賓的禮物,沒想到卻被發現「中華民國」的英文竟然拼錯了!
    2023/04/15 17:59
  • 「缺工人數」創新高!少子化加劇 政府留用僑生補缺口

    企業缺工人數創史上新高!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數據顯示,3月全站工作機會數達103.1萬,且整體工作數已長達1年維持在90萬個以上,且新生兒越來越少,可預見大缺工將成為常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女化、高齡化及工作人口急遽減少的多重挑戰,為留用優秀僑生人才,將從招生攬才、育才及留才階段,積極輔導僑生認識台灣產業、排除就業困難,促進台灣整體就業競爭力。
    2023/03/31 10:23
  • 高調曬「頭等艙」機票 阮昭雄急刪臉書貼文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23日在臉書曬出「阿聯酋頭等艙」機票,準備前往巴西聖保羅,不過依照現行法規規定,次長級應搭「商務艙」,對此僑委會委員長強調,當初機票是買「經濟艙+商務艙」,也不知道為什麼升等了。
    2023/03/24 18:45
  • 僑委會教材用「簡體字」 學者憂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9日)質詢僑委會時指出,僑委會使用的教材出現「簡體字」,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因為包括大陸學生都一起加入,因此做出「包容式」的教材,不過文化大學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質疑,香港、澳門也使用繁體字,台灣怎麼會先自我矮化呢。
    2023/03/09 19:27
  • 土耳其強震「414名台人」仍在當地 僑委會:尚無台人受害

    土耳其東南部連接敘利亞區域,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7.8地震造成死傷慘重。根據官方統計資料顯示,土耳其與敘利亞在這次災情中已經至少4372人死亡。對此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今日受訪指出,因為目前並非旅遊旺季,暫時還沒有傳出有任何台灣受害人,而我國駐土耳其代表處也隨時保持高度警戒,立即匯報災情相關資訊。
    2023/02/07 18:04
  • 內閣改組/文化部長李永得改任政委 內閣再添3女首長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將就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也持續進行中。在政務委員部分,目前政務委員全數留任,現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改任政務委員,至於部會首長部分再添三女性,財政部政次莊翠雲接任財政部長,僑委會委員長由副委員長徐佳青接任,原能會主委則由副主委張靜文接任。
    2023/01/27 19:23
  • 大紐約地區留學生職涯徵才 跨世代校友交流

    僑務委員會19日在駐紐約辦事處舉辦職涯徵才活動,期望搭起留學生與台資企業間的橋梁,藉由各大校友會學長姐分享經驗,提供移民建議與就業機會,協助留學生在海外扎根。
    2022/11/21 16:26
  • 僑委會助台商疫後「重返國際市場」 含產學合作、永續經營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就是今年全球經濟的最佳寫照。疫情看不到盡頭、俄烏戰爭爆發、美國升息引爆全球通膨……經濟學家已經一面倒地預言:「明年不會更好。」
    2022/10/01 15:06
  • 歐洲僑社研討會凝結向心力 推動新時代僑民外交

    2022年歐洲地區僑社工作研討會今天在巴黎舉行結業式,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與駐法代表吳志中感謝僑胞深耕當地,做台灣的支柱與力量,並表示每個人都是僑民外交大使。
    2022/09/02 10:47
  • 盼返台檢疫天數縮短 童振源曝與陳時中對話:很快會調整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與紐約僑界座談時說,台灣COVID-19疫情高峰可能已過,希望檢疫規定儘快放寬,以利僑胞返台;何時調整還不確定,但「應該不會太久」。
    2022/06/29 09:15
  •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2022/06/19 1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