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華麗轉身?陳時中防疫紅利耗盡 民調被這人追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40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首都市長選戰備受矚目,國民黨日前宣布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仍懸而未定,原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選情卻出現「民調直直落」現象。綠營人士表示,無論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或其他民調機構所做民調,陳時中支持度皆有明顯下滑,甚至在對戰蔣萬安、黃珊珊的對戰組合中已滑落至第三名,與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民調相比也差不多,陳原被黨內高層視為北市征戰首都的最佳人選,近來因疫情進入高原期,陳又因24小時火化爭議等民調直線下滑。

林佳龍(右)與陳時中(左)屢屢被點名參選北市長。(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派系人士指出,照原本的規畫,黨內期盼陳時中在國內疫情好轉後,能華麗轉身征戰北市長選戰,推估時程只要疫情在七月前穩定都來得及;不料,目前疫情未歇,陳時中支持度卻已經先出了狀況,且民調「走下神壇」幅度顯著,基本上已被打回傳統民進黨在台北市的基本盤。
 

該人士分析,觀察民調中的政黨傾向,可發現陳時中流失的支持度多屬中間選民,在逐漸回歸基本盤情況,陳時中與另一位黨內潛在人選林佳龍的民調差距也隨之縮小,甚至已幾乎呈現打平狀態,民進黨台北市非陳時中參選不可的考量,正逐漸消退中。


綠營人士表示,近期將公佈的一份民調,結果同樣顯示陳時中聲勢大跌,在藍綠白「三腳督」對戰中,滑落至第三名,相關狀況已不容輕忽。雖然陳時中參選拉警報,但包括英系在內仍有龐大的黨內勢力力挺,且目前離正式提名尚有時間,疫情是否能迅速穩定,仍將扮演左右陳時中參選與否的關鍵因素。

另外,林佳龍近來拋出首都願景,黨內確實有不少人都有注意;而林佳龍沒有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而是選在臉書公布的主要原因,就是要給徵召的蔡英文與黨中央保有彈性,但又有先做準備。林佳龍日前赴基隆城市博覽會參觀時更拋出,盼能將雙北1280元公共運輸月票納入基隆成為「首都通」,引發熱議。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圖/TVBS)

北市地方人士認為,林佳龍在台北市的「仇恨值」沒有在防疫第一線的陳時中來得高,而此次三腳督的狀況也與2018年不同,畢竟過去民進黨曾支持柯文哲,「某種程度來說,綠色選民是混淆的」,這樣的問題在今年反而會發生在黃珊珊與蔣萬安之間,民進黨要拿下首都並非不可能,惟現在逼近選戰了,拖越晚提名,越選不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北市#首都#民進黨#陳時中#防疫紅利#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4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