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 美方很清楚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6:35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圖/TVBS)
朱立倫: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洛杉磯出席記者會,面對中央社記者提問,此行是否與美方討論萊豬議題?他回答,「國民黨堅持食安的立場不受影響,這一點美方很清楚」。

朱立倫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海外部主任陳以信、國民黨駐美代表黃介正一行人2日起展開訪美行程,走訪舊金山、華府、紐約,今天來到最後一站洛杉磯,晚間出席記者會及僑宴之後即搭機返國。

 

朱立倫在記者會上回顧這趟訪美行程表示,國民黨相隔14年重新在美國設立駐美代表處,宣示國民黨重返美國、重返華府,藉此告訴全世界,國民黨愛台灣、保衛中華民國及維護自由民主的立場。

記者提問,國民黨在去年底反萊豬公投的立場與美方的立場有所衝突,此行是否針對萊豬議題與美方溝通?未來國民黨若重返執政,對於深化台美經貿合作有何藍圖?

朱立倫回答指出,國民黨堅持食安的立場不受影響,美方很清楚,「我們針對萊豬,不是針對美豬,也沒有針對美國的貿易,所以不要故意把我們標籤化、把國內的政黨競爭帶來美國,美國人沒有這樣想」。
 

針對台美經貿議題,朱立倫強調,此行他直接向美方表達:「我們很希望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雖然我們第一波沒有受到邀請,我們非常希望加入。」

他接著談到,針對台美近日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國民黨很重視這項倡議的實質內容,要對台灣與美國雙邊的經貿關係有利,「我們不希望它只是一個倡議,沒有實質包括關稅、市場開放等等」。

朱立倫澄清,有人質疑國民黨要求加入IPEF或針對貿易倡議的內容提出意見,就意指國民黨對美方有意見,「當然我們要表達立場」;就像他在國防安全的議題上提出不同的看法,「但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對台灣有利、對中華民國有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國民黨#食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79

0.2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