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結果共84筆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國際空間做台灣人都很辛苦」 蕭美琴:挫折讓我們更有韌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有媒體詢問過去駐美的成績單,以及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之處。蕭美琴表示,駐美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起頭,當然過程中還是有些未完成的工作,但很謝謝駐美代表處的同仁任勞任怨打拚。她也提到,以情緒角度來看,她最擔心台灣黑暗的政治漩渦,一直不想面對,駐美時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不用選舉又可以為國家做事的位置,現在回來選舉,期待未來持續專心為國家做事,不被不相關議題干擾。
    2023/11/23 12:08
  • 美中角力重塑全球供應鏈 外交部次長李淳解析台灣的挑戰與機會

    美中對抗從川普時代的貿易戰,到現在拜登時代的科技戰、金融戰,地緣政治的變化也重塑全球供應鏈,台灣如何在美中對抗之下,找到生存之道,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解析美中關係的新定位以及對兩岸關係的影響,同時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台灣加入CPTPP、台積電赴德建廠等議題,與主持人黃斐瑜進行深度探討,台灣在大國博弈中,將面臨的衝擊與挑戰。
    2023/09/18 14:00
  •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 鄧振中:力拚擴大水果輸出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第二階段談判,聚焦農業、勞動與環境3大議題。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天以農業議題為例,台灣希望藉由貿易倡議擴大水果輸出,下一場協商會議為視訊形式,將持續釐清文本,拚年底完成第二階段談判。
    2023/08/29 17:12
  • 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 對部分規定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他也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
    2023/08/08 15:22
  • 拜登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該法案也正式生效,但拜登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指出法案第七條要求貿易代表署向國會提交協商文本,在這期間無法向台灣傳送這份文本,是侵犯美國政府與境外夥伴談判的憲法權力,相關條文將會被看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基本上是認同法案,只是拜登在簽署時運用了他的特殊權力,針對法案內容覺得有問題或是有違憲之虞的地方,可以特別加註總統的附註,透過憲法賦予總統行政權力,經由附註可以特別強調,如果未來行政單位需要違反法案或跟法案的規定有牴觸時,行政單位可以因為總統的附註,透過行政權利不去落實。」
    2023/08/08 15:19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台美貿易倡議法案送交白宮 麥卡錫:支持台灣第一步

    美國國會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目前已經正式送交白宮。
    2023/08/03 14:31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法院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此協定是台美間自1979年以來所簽署結構最為完整的貿易協定,也代表著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
    2023/07/26 10:29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院聯席會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經濟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無異議照案通過行政院函送業經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續提報院會,院會討論前不須經黨團協商。
    2023/07/24 11:44
  •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2023/07/20 11:58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 川普嗆台搶晶片生意!綠營遭疑噤聲 陳建仁:台美貿易互利

    前美國總統川普嗆台灣搶走美國晶片生意,外界質疑綠營噤聲;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美對於促進雙方貿易都有共識,希望互助互利,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3/07/19 10:38
  • 駁打假球 民進黨團:外役監修法納臨時會議程

    夜店殺警案受刑人易寶宏獲調外役監服刑引發眾怒。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定調,可在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討論,盼加速修法時程,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最晚立院下會期可完成三讀,遭疑民進黨團與執政黨唱雙簧,修法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對於外役監條例的修法,現在社會意見分歧,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民進黨團會在本周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舉行第二次臨時會,並且把性平三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役監條例都納入議程。
    2023/07/11 12:12
  • 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AIT主席:華府十分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談到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時表示,華府對此十分關切,目前正在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預計下週審議台美租稅協定法案。
    2023/07/07 09:48
  • 蔡英文盼推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提供企業利基

    總統蔡英文今(4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赫恩(Kevin Hern)訪問團」,感謝美國國會和政府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並希望推動洽簽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協助解決台美雙重課稅的問題,為雙方企業提供更多利基,鼓勵更多台美雙向投資及經貿合作。
    2023/07/04 17:47
  • 日本3主要在野黨來訪 蔡英文、賴清德接見談CPTPP

    日本立憲民主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3主要在野黨聯袂組團訪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3)日分別於總統府內接見。蔡英文表示,期盼在座所有議員,能夠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CPTPP;賴清德則說,感謝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完成簽署,台灣非常期待能跟日本展開類似的貿易協定,增進彼此的貿易關係。
    2023/07/03 18:00
  • 政院通過台美貿易協定 陳建仁:有助入CPTPP

    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貿易打下完備堅實的法律基礎,也納入CPTPP等高標準貿易協定相關內容,有助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29 13:34
  • 談台灣2024大選 AIT主席:支持臺人選自己領袖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重申,維持臺海現狀,是美國的一貫政策,另外針對台灣2024大選,羅森伯格說,美國支持臺灣人用自由公平的方式,選出自己的領袖。
    2023/06/22 18:46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柯文哲會晤AIT主席 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晚(9日)相約在高雄駁二一家義式餐廳進行餐會,兩人分別在下午5點半前,分別進入餐廳,原本預定1個半小時的餐會,直接超時,到兩個半小時,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也分享了最近訪日心得。
    2023/06/10 00:12
  • 台美貿易倡議讓台積電變「美積電」? 李淳:無此疑慮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日前完成簽署,外界傳聞此舉恐將台積電變成「美積電」,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今天表示,完全無此疑慮,台積電很大部分客戶、設備、材料都來自美國,美國如果想拿走台積電,根本不需透過此協定。
    2023/06/08 15:03
  • APEC美國主辦 總統能否出席?蕭美琴:需會員國共識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外界關切總統蔡英文能否親自與會。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需要各會員國共識,美方目前持依循過去慣例立場。
    2023/06/06 09:30
  • 台美貿易倡議簽首批協定 中國警告:後果由美方承擔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昨晚在華府簽署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推進倡議並立即撤銷,「否則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2023/06/02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