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殯葬處爆「打牌+收賄」 柯文哲怒「政風處撤掉算了」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9:04

台北市殯葬處遭議員爆料,李慶元議員指控,秘書邱金榮上班時間請假去打麻將,「一將」底是一萬元,還說同桌的有殯葬業者,質疑牌桌上不單純,另外李慶元還爆料,說秘書聘用技工收賄,一個人頭價碼是30萬。

圖/TVBS

 
市長柯文哲vs.政風處:「單獨,不然你們政風處撤掉算了,我覺得市長這樣說法可能也不是很,跟實際的狀況,我沒有叫你講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議會中震怒,原因是殯葬處秘書邱金榮,遭議員爆料,上班時間請假打麻將,還收受賄賂。

議員李慶元vs.殯葬處秘書邱金榮:「這裡面可能,最嚴重的指控,就是你晉用一位收30萬,每一次錄取一到兩人,只有2次喔,有3個面試委員,其他全部你一個人當面試委員。」

 
李慶元議員統計,從109年以來,這兩年多邱金榮,星期一請假次數高達73次,市府同仁都知道週一不排開會,因為秘書人不在。

圖/TVBS

議員李慶元vs.殯葬處秘書邱金榮:「跟朋友在一起,做什麼?就跟議座的新聞稿一樣,我有時候是,偶爾在打麻將。」

李慶元跟助理扮演柯南,跑去北投市場一處民宅,抓到邱金榮跟人打牌,疑似裡面還有造墓商。

造墓商vs.造墓商:「你先把你的需求那些,然後公司那些資料,都給我,我看要怎麼幫你處理,啊這種東西也不是我,我只能先打個麻將,後面,後面有什麼。」

議員拿出造墓商業者間對話,疑似有人打牌故意輸錢給邱金榮,一把就是好幾萬,李慶元進一步爆料,說邱金榮還安插職缺收賄,一個人頭就是30萬。

圖/TVBS

殯葬處秘書邱金榮:「(面試委員)那我是佔其中一個,是3位委員的一個部分的評分,才去算,列出來說,誰是正取,誰是備取,誰是落選,喔這不可能是以我一個人去做的,收賄的部分,欸,沒有發生過。」

 
李慶元統計,16位技工裡面,有15位都是由邱金榮擔任面試委員,其中還有5位是備取人員遞補上,議員質疑光正取就強破頭,怎麼還會有1/3的人放棄?

市長柯文哲:「政風處吼,你們最好把你們殯葬處的政風室人員,全部一起處理,不然你會很麻煩,我跟你講。」

整個質詢過程,柯文哲在一旁聽了,臉色鐵青,他認為政風處,有耳聞,卻沒掌握沒續追,直言乾脆裁掉算了,議員則是捕刀指控邱金榮,把殯葬處變成跟業者喬事的,關說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議員#政風處#邱金榮#秘書#收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37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