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喊親美不變:若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 將扮演重要角色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2:48
朱立倫訪美(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訪美(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展開訪美行程,其在美西時間2日晚間於舊金山舉行「國民黨訪問美國代表團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親美的立場不會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他強調,若2024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將在區域安全和兩岸和平上扮演重要角色。

朱立倫表示,這次訪美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國民黨在華府的駐美代表處要重新開幕,要讓美國的朋友聽到國民黨的聲音,「了解我們從頭到尾一致親美立場,從未改變」,而國際局勢不斷在改變,台海關係也是瞬息萬變,但是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的立場不會改變,「對於自我國防要求的增進,這個立場和美方想法應該是一致的」。

 

朱立倫說,國民黨的堅持和美國的民主自由立場是一致的,絕對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而退縮,只要是對台灣有利,對中華民國國民有利,國民黨一定堅持到底。而他此行也會把國民黨的想法和重要的政策和美國好朋友溝通,告訴美國「we are here、we are back」這些重要的訊息,尤其是目前區域和平最關鍵的時刻,國民黨可以扮演促進區域和平,包括台海、亞太安全重要的角色,和美國朋友一起來溝通、合作。

朱立倫指出,台美關係的提升,不只是民進黨執政,前總統馬英九過去執政也是不斷在提升,「如果2024國民黨能夠重返執政,也希望這樣密切合作也能夠不斷地能提升」,但國民黨不是只會依賴台美關係,在區域安全、兩岸和平上國民黨也會扮演重要角色,「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會是麻煩的製造者」。

朱立倫接著怒批民進黨貼在國民黨的標籤從未少過,只要兩岸一接觸,就是親中賣台,但國民黨是愛台灣的,為了協助台胞、台商、台生,不怕民進黨貼標籤。
 

朱立倫訪美(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直言,兩岸應該保持對話,避免衝突,但過去幾10年來流血、保衛台灣、上戰場的是國民黨,在兩岸工作上幫民眾力爭權益的也是國民黨,但民進黨只會用政治口號、去中化等標籤做政治鬥爭。

朱立倫強調,他認為兩岸之間要保持能夠對話,不是只是對抗,要能夠交流而不是只有交惡,溝通協調會比所謂的熱戰對抗來的好很多,「國民黨的立場和美國總統拜登及國務卿布林肯的談話是一致的,在親美的立場以外,兩岸仍能夠交流對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訪美#重返執政#2024#兩岸#中共#親美#立場#和平#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57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