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親美 結果共173筆

  • 朱立倫證實了「馬習二會」4點登場 重申親美、和陸立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證實,下午4點前總統馬英九將在北京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他預祝「馬習二會」成功。對於未來是否親自赴陸訪問,朱立倫並未提及,不過即將在6、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將派副主席連勝文出席。
    2024/04/10 14:13
  • 幕後/對岸猛招手!朱立倫登陸「三大時機」曝 不排除先訪美日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傳出對岸也有意在520後、約6月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並率領黨籍立委同行,被解讀為拉攏國民黨對抗民進黨政府,對新任總統賴清德施壓。不過,國民黨內人士分析,朱立倫要出訪中國大陸之前,應該會先訪問美國或日本,以符合他「親美、友日、和中」的價值主張;若真要訪陸則有三大時機點,包含520後、6或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最後才是考慮重啟國共論壇。
    2024/04/09 17:18
  • 侯友宜、趙少康打白綠超默契!親美親中「他們這麼選」

    今天的2024誰是正副總統專題報導,要為您介紹3號國民黨的侯友宜和趙少康!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對岸在她離台後,舉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台灣社會,從此開始比較多人討論,究竟是親美多一點好,還是親中多一點好?這樣的氛圍,讓侯趙也很常被追著問這題,而他們兩人有誰老是聽誰的嗎?他們有深刻的自我剖析!
    2024/01/06 20:16
  • 觀點/憂「親美亡黨、親中亡國」 越南審慎拿捏與美、中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結束對越南國事訪問,雙方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越方稱:共享未來共同體)。
    2023/12/15 16:08
  • 政大學生問兩岸政策 趙少康:我跟侯友宜「沒那麼國民黨」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政大學生問及兩岸政策,趙少康說,國民黨是主張「親美和中」,強調兩岸還是得溝通,和平、不打仗最重要,並稱,「自己跟侯友宜都是沒有那麼國民黨」,指侯友宜嘉義長大,爸爸市場賣豬肉,怎麼會是親中的人?
    2023/12/13 20:45
  • 藍綠白爭大位!他揭3副手「驚人共通點」:勝選機率變清晰

    2024總統大選形成三腳督局面,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大選人吳欣盈各有看點。前立委蔡正元分析,3個副總統候選人都曾有美國籍或綠卡,「堪稱史上最親美」。
    2023/11/25 08:19
  • 特稿/鎖定賴蕭配假想敵 侯友宜赴美面試欲展「親美代言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鐵人訪美行終於落幕,8天走訪4城市拜會智庫學者、參眾議員、行政官員,不只比體力、比論述,最重要的是和潛在民進黨對手比誰更「親美」。侯友宜此行最重要的成果,是破除美方以往對國民黨「親中」的疑慮,讓美方脫下有色眼鏡持平看待他的論述與治國方針,才有機會逐漸從綠營手上拿回台美關係的話語權。
    2023/09/21 12:20
  • 高加索雙亞又戰.平民亡 美俄籲停火.沒人調停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再起,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又在飛地領土納卡地區爆發衝突,亞塞拜然打著「反恐」大旗開火,三年來第三度交戰已造成27人死亡、138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平民。昔日同為蘇聯小老弟的兩國,世仇衝突難解,亞美尼亞認為老大哥俄羅斯多年來調停不力,去年起開始親美遠俄;但9月19日戰事爆發以來,美俄兩國都只「呼籲」「敦促」停火,沒有具體維和行動。
    2023/09/20 19:57
  • 喊「非綠團結!」 朱立倫:若國民黨勝選將組執政大聯盟

    國民黨全代會今(23)日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會中正式被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辭時表示,國民黨堅定立場,「親美、友日、和陸」,讓世界對我們有信心,國民黨執政將成為和平締造者,反觀民進黨,為世界民主國家造成的麻煩者,並指,2024政黨輪替必須結合每一份力量、團結所有可團結力量,需要非綠朋友團結在一起,未來國民黨執政,希望大家共同建立和平安定、公平正義的執政大聯盟。
    2023/07/23 10:30
  • 蔡英文研發「生物戰劑」?總統府駁:羞辱國軍、挑動兩岸矛盾

    有媒體近來以標題為「從反生物戰劑到秘密推動研發 民進黨盲目親美毀棄良知」等報導,稱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一事,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0)日傍晚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我國從來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報導中所謂「美方施壓」,以及總統府、國安會的「指示」等,全屬捏造不實。
    2023/07/10 18:01
  • Makiyo爆黑人愛親美眉 《黑澀會》14年前影片出土「獸行被罵禽獸」

    陳建州(黑人)今(27)日被大牙(周宜霈)指控11年曾對她伸出魔爪,在與范瑋琪已婚的狀況下,還是對年輕妹妹下手,即使當初沒有被他得逞,但這件事在大牙心中,仍留下不想面對的陰影。就有網友翻出當年Makiyo(川島茉樹代)上《我愛黑澀會》的節目片段,當時她就在節目上說,陳建州在范瑋琪面前親她與吳佩慈,甚至影射大牙也被親過。
    2023/06/27 17:01
  • 因應南海局勢 美日菲海巡首度聯合演習

    因應南海緊張局勢,近日美日菲的海巡持續進行聯合演習,針對親美國家的合縱連橫,大陸近日也拉攏俄羅斯在日本海和東海,進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2023/06/07 18:41
  • 韓美舉行規模最大實彈演習 距北韓邊界不到30KM

    南韓和美國軍隊25日在北韓邊界附近的京畿道抱川市,舉行「聯合協同火力殲滅訓練」實彈演習,規模創下歷年之最。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韓美同盟屆滿70週年,也是南韓建軍75週年,為了提升兩國的聯合作戰能力,舉行『火力殲滅訓練』,直接以北韓發動突襲攻擊為假想的情境,展示南韓和美國目前持有的尖端武器和技術,而上次舉辦火力殲滅訓練是在2017年,已過6年,畢竟前總統文在寅上任後,南韓政府開始採取對北韓比較友好、展開對話的路線,但隨著親美和對北韓強硬的尹錫悅總統上台後,韓美兩國的軍事合作更為密切。」
    2023/05/26 14:38
  • 批拜登介入選舉!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親俄遠美」為連任

    土耳其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登場,要拚連任的現任總統艾爾段,最後一天還到聖索菲亞大教堂祈求好運。因為選前最終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還落後對手7個百分點。艾爾段也在最後一刻,指控美國總統拜登干涉內政,還批評對手基里奧達魯太過親美,計畫制裁俄羅斯,恐怕會傷害土耳其本土產業。
    2023/05/14 18:31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日韓領袖隔12年「穿梭外交」 韓美日鐵三角重現

    兩個月前,南韓總統尹錫悅藉「二戰徵用工賠償」政策,向日本遞出橄欖枝,兩國再以合作對抗北韓核武威脅為契機,全面破冰,尹錫悅當時特別到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不過南韓社會一直有聲浪質疑,尹錫悅對日本讓步太多、為南韓爭取太少。昨天(7日)岸田文雄率團到首爾回訪,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時隔12年正式重啟!尹錫悅上任一周年,堅持「親美和日」路線,讓韓美日鐵三角重現,尹錫悅也暗示,日本可能加入韓美《華盛頓宣言》,加強對北韓威懾力道。
    2023/05/08 19:52
  • 大麻為何被當毒品?她揭密荒謬歷史「視為共匪開闢財源工具」

    由《臨演人生》導演伍心瑜執導的《麻罪犯》(英文片名:bitters WEED)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伍心瑜透露,拍攝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意外發現的一段大麻在台灣的荒謬歷史,1955年,當時台灣仍處於冷戰脈絡下反共親美的動員戡亂時期,而立法院正準備修訂《肅清煙毒條例》,「我們從當時的立院公報中發現,菸毒的種植和販賣被視為是中共匪方開闢財源、毒化世界的工具」。
    2023/04/24 13:37
  • 民調/親美是台灣根深蒂固「政治傾向」 左右2024大選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於美國過境時會面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這是我國外交史上,總統第一次在美國本土與代表國會的聯邦眾議院議長見面,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台美關係最緊密的時刻。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有6成1贊成蔡麥會的舉行,2成2不贊成。
    2023/04/14 09:23
  • 「雙英」較勁訪陸美民調曝光 年輕人「親美遠中」態度明確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幾乎和前總統馬英九赴陸祭祖的時間重疊,陸續有針對「雙英」出訪的民調曝光,台灣世代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於「親美遠中」的態度明確,年輕人親美態度更為明顯:美中兩強之間,有67%的民眾認為中國對於台灣的威脅比較嚴重、也有53%的民眾認為美國與台灣的利益較為接近。若台灣無法和和美國、中國保持等距,有超過60.8%的民眾希望台灣靠近美國、只有25%希望靠近中國。
    2023/04/13 10:44
  • 祭祖全文/馬英九跟祖先報告:當總統推「和陸親美友日」大戰略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特別用著湖南話宣讀祭文,祭文中仍使用民國,並提到提到自己兩次當選總統,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和陸、親美、友日」的大戰略,讓他總統任內八年,成為台灣與大陸隔海分治七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
    2023/04/01 11:55
  • 高金素梅質詢用「簡體字」 綠酸:拿中共資料?

    立委高金素梅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兩人針對「疑美論」槓上,不過現在民進黨就拿出這段影片質疑,高金素梅質詢時,部分PTT上是用「簡體字」,難道是拿中共資料質詢台灣官員?高金素美則反批,堂堂執政黨竟然圍繞在字體的問題難道用英文就是親美嗎?
    2023/03/15 18:35
  • 日韓大和解!美國擬建「韓美日新框架」抗朝核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大走「親美和日」的路線,隨著南韓提出二戰徵用工問題解套方案,也讓日韓兩國關係正式破冰;下周尹錫悅即將造訪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領袖有望時隔12年舉行共同記者會,宣布重啟每年元首互訪的「穿梭外交」。而在4月份,尹錫悅還要赴美,與美國總統拜登見面,5月日本廣島G7峰會,韓美日元首也有望舉行三方會談。隨著日韓大和解,美國的東北亞聯盟已然成形,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國已經提議組建「韓美日新磋商框架」,加強應對北韓核武威脅
    2023/03/10 19:53
  • 中國教授讚美國擁槍是「文明的標誌」 學生氣炸轟:走狗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副教授陳宏友日前在演說期間稱,「外國人生孩子後能產生更強大有力的基因」,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傳出有大學教授在課堂上發表一連串「超親美」言論,包含「改革開放就是學美國,和美國搞好關係」,擁槍表示美國更發達更文明,讓學生氣得在黑板寫下「走狗」。  
    2023/03/08 17:38
  • 中澳關係回暖 澳葡萄酒可望銷中、運煤船再入港

    中澳關係正在解凍,不僅澳洲葡萄酒積極會商重回中國大陸市場,現在還有15艘運煤船也正前往中國大陸。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澳洲前任總理莫里森的執政立場相對親美,在新冠疫情期間發聲向北京要求究責,導致中澳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大陸也向澳洲商品祭出高額的反傾銷稅作為制裁,導致澳洲多數商品,像是葡萄酒和煤炭,都無法順利銷往大陸。現在狀況有了轉變,澳洲總理換人當之後,現任總理艾班尼斯調整了對中政策,使兩國出現了破冰的契機。」
    2023/03/01 16:19
  • 特稿/夏立言登陸定錨國民黨兩岸論述 更為2024人選鋪路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強調此行意在關懷兩岸民生、絕無政治目的,無獨有偶,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同日宣布黨高層已規劃訪日、訪美,在在凸顯過去「親美、友日、和陸」的主張,加上3月即將發表新的兩岸論述與外交政策白皮書,頗有要替2024未來總統候選人鋪路、定錨的意味。
    2023/02/08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