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人都有錯?他指郭彥均糊塗 再轟蘇揆欠格局:打70板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08:45
藝人郭彥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TVBS)
藝人郭彥均、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郭彥均臉書、TVBS)

藝人郭彥均日前一席「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的對話內容掀起軒然大波,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震怒要查辦,隔天再澄清並非針對單一個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網路上流傳的訊息與事實不符,若惡意散布謠言將開罰300萬。知名作家蔡詩萍直言:「郭彥均該打三十板,他糊塗;蘇貞昌院長要打七十板,他欠格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查辦。(圖/TVBS)

 
更多新聞:變天就不舒服!女星罹「天氣病」爆4症狀 1族群最易得

蔡詩萍表示,只要稍懂網軍操作的人,一看郭彥均的貼文就知道是有問題的文章,沒有指名確切的醫護,來歷不明、論旨空泛,郭彥均以一個做父親的善意出發卻上了網軍的當,他的錯在輕易相信且轉發出去,無端成為假新聞的傳播鏈。不過一向精明律師性格的蘇貞昌,第一時間幾乎不動腦的直覺反應認定是散播假新聞,要查要罰,反而讓社會大眾感覺到,只在乎政權的面子,不在乎人民的感受。

作家蔡詩萍評論郭彥均事件。(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蘇貞昌才要辦郭彥均 陳時中再斥「不實炒作」罰300萬
 

蔡詩萍認為,蘇貞昌的態度與責任應該是冷靜地好好說明這則新聞,提醒民眾分辨消息來源的真假,但卻擺出一副「這下可給我逮到了吧」的酷吏嘴臉,將澄清的機會泛政治化,「堂堂閣揆還扮演了火上添油的角色,這不是很可惜嗎?」

相較於郭彥均的錯,蔡詩萍強調,蘇貞昌更應該檢討自己,畢竟人們會想看到閣揆的格局,是穩定社會民心,而非如酷吏一般,逮到一個人民犯錯的機會,便耀武揚威,必欲置之於死地的無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彥均#蘇貞昌#陳時中#蔡詩萍#孩子#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124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