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童快篩「2歲以下不能用」挨批矛盾 蘇揆:家長可以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8 09:47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因應本土疫情延燒,兒童染疫後出現腦炎案例,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0到6歲每人發5劑快篩,但在野黨質疑2歲以下不能用快篩發快篩給兒童根本莫名其妙。蘇貞昌今(28日)表示,快篩劑0到2歲兒童不宜適用,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幼童,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同時希望相關物資讓民眾可以掌握。

蘇貞昌昨宣布,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指揮中心說明,0-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預計將於6月1日實施,領取期限為6月30日。且此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第一輪(4月28日起)的購買資格。亦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孩童父母,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快篩試劑。

 

蘇貞昌掌握國家機器和8400億預算,莫名其妙發一個2歲以下不能用的快篩給2歲以下的幼童,到底是什麼意思?政策有夠矛盾。

蘇貞昌發快篩給幼兒童遭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批評,掌握國家機器和8400億預算,莫名其妙發一個2歲以下不能用的快篩給2歲以下的幼童,政策有夠矛盾。對此,蘇貞昌今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快篩劑0到2歲兒童不宜適用,我們在快篩實名制已經准許他們使用,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只是不能用在0-2歲的兒童,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幼童。

蘇貞昌強調,希望大家一起做好防疫,同時盼相關物資讓民眾可以掌握,「我們更是給比較相關需要熱區,配給地方政府更多,要給中低收入戶、長照甚至是0-6歲幼兒童都可以領取,希望這次防疫最關鍵戰役大家一起走過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快篩#兒童#蘇貞昌#政院#疫情#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635

0.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