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桃園慢!」 議員轟侯友宜未先購唾液快篩給幼童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19

這陣子很多家長遇到,要幫家裡的小朋友做快篩,但戳鼻子這個動作讓孩子很害怕、不停哭鬧,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像桃園市就採購了10萬劑唾液快篩,開始陸續發放給幼兒園,但是確診人數更多的新北市,卻只買了5萬劑而且還沒到貨,這讓議員痛批市長侯友宜在擺爛。

圖/TVBS

 
篩檢幼童:「(戳鼻孔)嗚啊啊啊啊,不要不要啦。」

哥哥在後面架著雙手,爸爸一手壓著頭,媽媽這棉棒戳也不是不戳也不是,做個快篩家庭總動員。

家長vs.篩檢幼童:「快點啦一下子就好了,不會痛啦。」

 
媽媽使出渾身解數軟硬兼施,戳個鼻子怎麼那麼難,因此有議員砲轟新北市府,採購唾液快篩不給力。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李倩萍:「侯市長之前不是講說,中央不能承擔的我來擔嗎?你說他要擔在實際的狀況上,我們看到的是很多推託,很多的擺爛。」

這話不是沒根據,因為隔壁的桃園,現階段走得比較前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口水(唾液)快篩買了10萬劑,到貨4萬5600劑,目前發放給的對象是幼兒園,已經發放1萬105劑。」

桃園市府自購公費唾液快篩,畢竟疫情這麼嚴重,以3到6歲幼童來說,新北市有12萬人,比桃園9萬人還多,唾液快篩需求更迫切,對此教育局指出,新北確診數多需求量大,不適合完全比照桃園。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新北市第一波已經預訂,採購了5萬劑的唾液快篩試劑,後續將會視需求,滾動式調整增加採購。」

 
採購5萬劑比桃園的少了一半,用量夠不夠很難說,但中央目前,只核准輸入福吉美這款品牌,卻要供應全國各縣市,似乎遠水救不了近火。

新北市議員(民)羅文崇:「要求市府這邊,盡快備妥這些唾液快篩之外,也同時呼籲中央這部分,是不是可以針對唾液快篩,來做實名制的開立。」

中央、地方分歧不少,喊話再喊話只盼加速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議員#桃園#快篩試劑#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837

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