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國中小「遠距一週」 國三、高三到期末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周育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45

疫情延燒,校園要不要停課,討論幾天後,原先持反對態度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國中小實施遠距教學一週,國三跟高三學生則是到學期末。只是國小的部分讓家長很兩難,因為不見得能請到假陪小孩,所以再來補習班可能都會變成安親班,幫忙照顧孩子,至於新北市則暫時不跟進。

圖/TVBS

 
補習班國語老師:「第12課是沉默的動物園。」

老師講課拚進度,因為這恐怕是短期內,最後一次跟學生面對面,台北市宣布,轄內學校、補習班,國小、國七、國八,以及高一、高二,從5/23開始實施一週遠距教學,暫定5/30恢復實體授課,至於國三跟高三學生,則是一路遠距到學期末。

國小補習班黃老師:「功課上有任何問題,我們也會透過(線上會議)的解說,指導小朋友所以我們停課不停學。」

 
圖/TVBS

線上教學效果肯定有差,但避免校園群聚,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家長們很兩難。

家長:「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雙薪家庭,所以其實小孩在家,尤其是國小生,我們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在家,對我們工作來說還是會有一些困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學生父母都保護得很徹底,所以這很明顯,小學生請防疫假的一大堆(2萬人),但是是這樣啦,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考試啦可以返校實體辦理。」

圖/TVBS

新政策還是有彈性非強制,至於國九生這周就考完會考,高三生也只剩暑期的分科測驗,停課影響相對小,但先前持反對態度的柯文哲卻先做了,新北這邊不打算跟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新北市仍然採取彈性授權,線上、實體、分流,以及基本照顧的方式來面對疫情,家長最不放心的,我們一定提供基本照顧。」

新北城鄉差距大,跟都會型台北狀況有差,一個停課、兩樣政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疫情#柯文哲#台北市#學生#停課#新北市#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0

0.1220

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