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轟保險業「賺錢爽歪歪理賠機歪」 根本詐騙集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2:43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蔡易餘、莊瑞雄、王美惠今(18日)共同舉行「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蔡易餘、莊瑞雄、王美惠今(18日)共同舉行「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對產險業產生衝擊,防疫保單是否理賠引發許多爭議,令不少民眾抱怨連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蔡易餘、莊瑞雄、王美惠今(18日)共同舉行「賺錢爽歪歪,核保理賠機機歪歪」記者會批,保險公司都是說理賠就理賠、不賠就不賠,根本是詐騙集團,籲主管機關金管會「硬起來」替民眾發聲,把民怨當作看不見、政權就會不見。

疫情升溫,意外引起保險之亂民怨四起。(圖/TVBS)

 

保險之亂引發民怨四起,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強調,政府會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無論是否重複投保,已核保就要理賠」,「0+7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理賠」。

王美惠今則批評,「保險公司實在沒天良」,賺的都不算,要賠錢的時候就「有的沒有的」,根本是詐騙集團,甚至有保險公司通知保戶續保並收費後,相隔一個多月竟再通知不予續保,讓保戶感到無所適從。

高嘉瑜表示,保險公司沒有穩賺不賠,這次防疫險之亂,讓保險公司醜態百出;讓保戶不能接受就是續約、核保案件都是片面以簡訊通知拒絕承保、強制退費,讓已經收費續約的保戶何以堪當。

高嘉瑜指出,富邦跟保戶有爭議,金管會卻站旁邊,卻給拳擊手套讓富邦打保戶,理賠條件一日三變、浮動制,4月19日說會放寬規定比照住院理賠,5月10日卻說居家照護要用藥才理賠,昨天更指定用部分藥才會理賠。她說,理賠條件一直改變,越來越嚴格,保戶權力一直縮水,未來就是「搶藥之亂」,金管會要拿出政策告訴弱勢保戶,並承諾能否做到,若做不到,金管會就承認管不到保險公司,但金管會現在繼續神隱。

 

莊瑞雄說,去年壽險公司很賺賺到一個基本額以上,賺錢的時候爽的什麼一樣,賠錢就變成機機歪歪,哪有這樣的財團喔。政府砸大錢防疫不是要讓保險公司賺錢,買保單保險事故沒發生「通殺都賺」,要理賠時就不核保。

疫情升溫,意外引起保險之亂民怨四起。(圖/TVBS)


莊瑞雄指出,現在保險事故發生機率太高,說重複保險就拒保,沒有把金管會放在眼裡。立法院挺金管會,不再對業者道德勸說「就是直接殺」,沒有道理只要賺錢卻沒企業責任,保險公司設計強調穩定社會「這根本就是屁」。

 蔡易餘指出,金管會今年3月修訂「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未來只要符合四條件即可調漲保費,放寬保險公司風險精算義務,這對投保人不公平,是替保險公司開後門;就近日防疫之亂,蔡易餘也強調,金管會應保護保戶權益,金管會並非保險公司圍事。

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長陳清源說明,部分公司用重複投保有退件動作,所謂重複投保是不允當的,完成承保不能事後退保費。0+7保戶選擇3+4,要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不能看小黃卡打3劑,只要開立證明,就應該要理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保險之亂#理賠#疫情#高嘉瑜#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0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