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示警「黃金治療期」槓陳時中 別讓病人痛苦排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4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4 10:5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頻頻為「快篩陽即確診」放寬認定對象、快速啟動醫院診療等政策槓上中央。他今(14)日受訪表示,如果堅持PCR恐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且新北市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達9成,「一個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去忍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在那邊苦苦排隊做PCR?」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汐止區水返腳公園新闢工程」完工視察暨啟用活動,受訪談到中央目前對「快篩陽即確診」的做法以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批評,他表示,大家都非常清楚,篩檢量能一定有所侷限,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光新北市的篩檢量能全國最高,排擠了醫護同仁守護中重症。

 

侯友宜說,所有的快篩陽在所有社區篩檢站,幾乎陽性率都是9成,「一個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去忍受日曬雨淋、颳風下雨,在那邊苦苦排隊做PCR?上傳系統又是卡卡,再加上判讀都要拖2、3天」,恐因此錯過最重要的治療黃金時間,前面那幾天是生病人最痛苦的時候,明明就在痛苦了,還要讓他排隊,給予抗病毒藥最重要的是前幾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侯友宜直言,所以應該像總統蔡英文說的,要快速安撫民眾心理、即時給予收治,推行全面「快篩陽等同確診」就可以減少程序,再經過醫師診療快速給藥,這才是解決人民現階段的問題。
 

至於陳時中認為沒確診就被隔離是行政上處分過當。侯友宜表示,他半個月就喊話中央調整步伐,就是希望準備相關配套措施,現在「快篩陽即確診」已經擴大到3類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但這3類也是會有偽陽性,也是同樣的法律問題,為什麼不把最需要的民眾一起比照這三類,採取同樣的方法快速啟動醫院診療,「為什麼不趕快做,還要讓人民在生病痛苦當中,還要繼續排隊?」

侯友宜強調,他絕對是跟大家一起努力,都是用誠懇實在的態度,看到人民在第一線面臨的問題,都會給中央一段時間解決問題,就像推動居家照護也是很早就建議,這當中需要中央的支持,另外包含居隔轉型,地方已經看到問題所在,自己是第一線的作戰指揮官,每天跟民眾站在一起,每天都會收到民眾各種陳情,希望中央聽進去人民的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快篩陽即確診#放寬#對象#確診#PCR#陳時中#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5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