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遭陸關押5年獲釋 妻淚:我先生回來了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10

民進黨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遭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並判處5年刑期,而已經獲釋回到台灣的他,也完成10天的隔離期,首度公開露面,跟妻子一起召開記者會,期間夫妻倆都數度哽咽,淚訴5年來的種種委屈。

圖/TVBS

 
夫妻倆手牽手走進會場,他是被大陸囚禁5年的政治犯李明哲。

深深一鞠躬,這段日子以來外界四處奔走求情,妻子李凈瑜內心百感交集。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我的先生終於回來了,我曾經不敢奢望,我自己還會有這樣的一天一起去超市買菜或者替好久沒有新衣服的明哲買襯衫。」

 
要求的不多,簡單的小幸福卻只能是奢望前民進黨黨工也是NGO工作者的李明哲,2017年3月遭到大陸逮捕,11月就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以及剝奪政治權利判2年,直到今年4月才如願出獄,整整被關押了1852天。

圖/TVBS

NGO工作者李明哲:「(國安人員)他給我戴上頭套,並且押解我上車離開了珠海,我承認我當時確實是慌了,因為我是台灣人,而且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所作所為是違法的。」

李明哲在4/15從廈門搭機返抵桃園機場,隔離期滿後首度公開露面,頭髮白了也多了幾分憔悴,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

NGO工作者李明哲:「非常抱歉,我來。」

圖/TVBS

5年來所有的委屈總算獲得宣洩,不只在獄中被不平等對待法庭上依舊被迫認罪。

NGO工作者李明哲:「中國的政府不允許我做任何的答辯行為,他甚至也不允許我在法庭裡面講話,只允許我念一篇他們事先審核過的認罪書。」

 
整起事件也獲得外媒關注,幾經各界抨擊、批判陸方不得不屈服釋放李明哲,將勝利歸還給自由一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民進黨黨工#大陸#刑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