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料醫院12日滿床 黃珊珊:第一線狀況長官看到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09:53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在臉書貼文。(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在臉書貼文。(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昨(7)日本土確診突破4.6萬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預計12日後醫院將滿床,專責病床部分也會討論從20%加開到30%,但市長柯文哲也說,這在公衛史上史無前例,不僅執行不易,也一定會排擠到其他手術與照護需求,請民眾先有心理準備。
 
黃珊珊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一直都只是在表達第一線實際遇到的狀況,PCR篩檢量能逼近飽和,而且預計12日後醫院將滿床。​

 

台北市住院人數需求推估。(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表示,已要求各大醫院應開設急門診,紓解掉無症狀與輕症的需求,把中後線留給中重症病患,在專責病床部分,也會討論從20%加開到30%,但柯文哲也說了,這在公衛史上史無前例,不僅執行不易,也一定會排擠到其他手術與照護需求,請民眾先有心理準備。另外,台北市的兒童防疫門診也將在9日試營運,周一到周日早上8點到晚上8點都開放看診,這是開設給親子的綠色通道,請有需要的家長可以多加利用。
 
黃珊珊表示,人民在排隊,家長很恐慌,藥師很辛苦,醫護更是不知道什麼叫休息,這些都是第一線的狀況,長官們看到了,體會到了嗎?她相信總統蔡英文聽到了人民的聲音,只是我們仍要努力爭取到足夠的快篩劑。台北市政府訂購了很多,可是出貨的時候常常遇到被中央徵用的問題,而實名制的快篩數量卻沒有明顯增加,不只民眾買不到,很多企業也打電話來說,想要幫員工做快篩,也買不到,「其實只要走到藥房門口看一看,就會知道大家為什麼這麼生氣。」
 
北市將開設兒童防疫門診。(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說,台灣應該是一個很自由開放的市場,希望我們能開放更多國際合格的快篩劑有機會進口,才能增加供應,讓民眾、企業或讓地方政府採購,讓大家取得足夠的武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5

0.1817

0.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