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狂燒匡列、解隔卻鬆綁 藍委怒批:陳時中趕著選市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8:3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國內今(7日)新增4萬6377例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自明日起,PCR陽性者若為輕症,距發病日或採檢日滿7天,不必再採檢可直接解隔,以及對居家隔離措施做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主,引起網友熱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防疫新規定讓人不禁質疑陳時中是否為了趕著去準備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所以現在就是完全棄守防疫。

陳時中今日宣布自明日起,PCR陽性者若為輕症,距發病日或採檢日滿7天,不必再採檢可直接解隔,引發議論,有網友認為「7天後不需要快篩陰就可解隔離,那幹嘛還要隔離?幹嘛還要像白癡一樣排隊買快篩。」

 

此外,陳時中今日還公布鬆綁匡列,密切接觸者匡列明起僅以「同住親友」為主,職場及學校則採自主應變,同樣令人擔憂,此舉恐導致疫情更加擴大,有網友質疑,「政策要加速我們大家快點確診就對了?」

5月8日起,輕症在家關7天免採檢解隔。(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李德維表示,陳時中今天宣布新的防疫規定,真的是把絕大多數民眾嚇了一大跳,輕症確診者七天以後,不做相關的快篩就可以直接解除隔離,「是不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完全要棄守,不願意防疫了?」
 

李德維痛批,防疫新規定一出,讓許多人不禁質疑陳時中,是否是為了趕著要去準備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所以現在就是完全棄守防疫,希望陳時中跟民進黨政府還是要努力把防疫做好,「不要甩鍋給民眾,或是採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這樣民眾也受不了,尤其過去全民防疫的努力,這樣付諸東流真的非常可惜」。

5月8日起,密切接觸者僅匡同住親友。(圖/指揮中心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李德維#放寬#防疫#居隔#快篩#同住親友#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96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