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人數不斷上升 林右昌:醫療照顧中、重症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4:10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未來確診人數只會不斷上升,過去採取的公衛手段基本要退場,「戰場」會移到包括診所、醫院等,以確保醫療量能,主要目的就是照顧可能的中、重症者。

基隆市議會召開定期會,林右昌上午在施政報告時表示,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測到5月6日或7日,全國每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將達6萬至7萬人,屆時基隆市每天則可能有1800至2000人染疫。

 

林右昌說,據市府瞭解,未來確診人數只會不斷上升,達到高點後形成群體的社會免疫,確診人數才會慢慢往下降,預計基隆市這週確診人數會達到1800至2000人,對政府機關造成很大壓力,不只是基隆市,全國各縣市都一樣。

林右昌說,相關的管制措施已變得越來越不具效益,當確診人數變得這麼龐大時,過去採取的公衛手段基本上要退場,「戰場」會移到醫療端也就是包括醫院等,確保量能,主要目的就是要照顧中、重症確診者。

林右昌表示,基層診所也很重要,因為很多確診者是輕症,症狀就像流感基本上只要初步診療、照顧和用藥,症狀應該就可得到緩解,不用全都擠到醫院,民眾當然會對疫情感到緊張,需要更多基層醫師向民眾說明和衛教。
 

至於用藥部分,林右昌指出,市府也一直向中央反映,抗病毒特效藥應該要下放到地方或核心藥局,據他瞭解,最近應該就會配置到地方的核心藥局,未來若有需要,基層診所醫師就可開抗病毒特效藥給確診者。

林右昌表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曾提到預計5月底可能是這波疫情高峰,市府必須應付大量確診量,要讓民眾安心並提供醫療諮詢,或有症狀時不會過於恐慌,萬一出現嚴重症狀時,醫院也能提供完整照顧,此外,現在流程也和過去完全不同,只要有緊急症狀不需要再透過衛生局通報,可直接打119送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右昌#確診數#中重症#醫院#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7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