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質疑賣快篩籌競選資金 綠營:無根據發言令人不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8:19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大爆發,民進黨政府昨起推動家用快篩實名制,再度引發排隊搶購熱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快篩試劑賣一百太貴,是民進黨為籌措競選資金」,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9日)晚間表示,指揮中心依據地方需求與整體疫情走向,向國外大廠購買家用快篩試劑,其購買之品牌與價格,和民進黨競選資金毫無關聯,楊志良過去歷任政務官,卻在毫無事實下恣意發言,令人不齒。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圖/TVBS資料畫面)

 
楊志良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花100億元買1億劑快篩試劑,然後要百姓排隊拿100元買,這樣不是花了200億元,就不要再講口罩為什麼賣這麼貴,籌這些錢是不是要為了選舉買票、籌措競選資金,或是要買1450,再放一些在口袋?

確診數大幅增加,快篩試劑需求也倍增(圖/TVBS)

對此,黃彩玲回應,政黨或候選人競選經費之籌措,皆有相關法規與辦法依循,希望楊志良別亂將快篩價格牽扯民進黨競選資金, 而能對市場機制有所理解。

黃彩玲表示,事實上,陳時中也已向國人解釋,「59元快篩劑」是當時搶標與市場價格後的結果,但現今市場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未來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希望楊志良作為曾經的公衛一員,能秉持專業發言。
 

黃彩玲也補充,指揮中心也同步在協助國內廠商增產,確保國產快篩試劑穩定供應與分配,也請國人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在有需要的時機使用,不要囤貨。另外,一起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關鍵時刻,惟團結防疫才能順利度過這一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志良#快篩#民進黨#防疫#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4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