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強銷我787客機? 府斥:其心可議傷「台美」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9:02

美國又要台灣接受新採購案了嗎?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本月中訪台的美國議員,當總統面希望華航能買下波音787客機,24架總價高達2千3百多億,明顯是強迫推銷,而且總統府英文新聞稿中紀錄下了這段對話,但中文版卻略過。對此總統府和外交部都嚴正駁斥美國有強迫推銷,國安局還說,懷疑這就是認知作戰。

圖/TVBS

 
總統府接見美參議員葛瑞姆vs.總統蔡英文(4/15):「我們希望你購買波音787客機,非常希望說我們接下來,能夠非常良好的成果。」

直接對著總統講,現場翻譯聽了愣住,尷尬笑一下之後翻譯出來,也跟葛瑞姆說的完全不同,難道這話題太敏感自動略過嗎。

美參議員葛瑞姆(4/15):「波音公司他們所生產的客機,也是希望能賣給台灣,包括台灣的華航。」

 
圖/TVBS

下個行程葛瑞姆再度公開喊,就是希望台灣買下來,回國後也公布數量,共24架約台幣2353億元,總統府英文版新聞稿中,也清楚記載這段,不過中文新聞稿悄悄略過,就被平面媒體質疑,訪台目的似乎就是要強迫推銷。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扭曲我們美國友我國會議員的原意,更傷害台美的情誼,而且是意圖破壞國人,對我外交工作信任信心,其心可議。」

外交部氣噗噗,總統府也聲明,駁斥有強硬推銷,這舉動無助台美關係其心可議;但府方確實也提到,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國籍航空是不是要購買新的飛機,應該是在成本上面的顧慮,而不是在其他非商業上的關係。」

這麼說也是因為,華航對這採購案態度保留,雖然A330已到汰舊期,幾年前才和空巴簽了,全球第一家「維修聯盟」,而且台灣貨機已是波音的天下,這時再買進大批波音客機,除了機師得重訓外,就商業考量來講似乎不是好選擇,至於國安局這麼認為。

立委(國)廖婉汝vs.國安局長陳明通:「國家利益在哪裡呢,老共也跟美國波音公司買很多飛機,越這樣連就是一種認知作戰啊。」

 
國與國之間,力推產業支持可理解,但蔡政府碰上台美議題,反應好像特別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採購案#波音787#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5

0.1110

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