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國會感謝「來自遙遠台灣的聲援」 外交部:持續協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4:20
在台烏克蘭人17日在自由廣場抗議俄軍暴行。(圖/中央社)
在台烏克蘭人17日在自由廣場抗議俄軍暴行。(圖/中央社)

烏克蘭國會昨天透過社群媒體Telegram感謝台灣,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烏克蘭國會藉新媒體讓外界即時了解烏克蘭戰爭與各界聲援狀況,台灣將持續和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幫助烏克蘭。

同時,外交部表示,援助烏克蘭所募集到的捐贈物資約650噸,已運送約300公噸到烏克蘭與波蘭,剩下物資因運費超出預算,正透過外館聯繫周邊國家安排捐贈。

 

烏克蘭國會18日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文表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位處遠方台灣的支持,上週日在首都台北舉行的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活動,說明了俄軍發動侵略戰爭的殘暴。如今烏克蘭的戰鬥仍在持續,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世界與我們同在,真理是烏克蘭的後盾」。

(圖/翻攝自烏克蘭國會Telegram)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今天舉行的記者會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歡迎烏克蘭國會向台灣政府及人民致意的貼文,並肯定烏國持續藉新媒體工具讓外界即時瞭解烏克蘭最新的現況,以及各國聲援烏克蘭的情形。

 
她說,台灣本著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精神,重申堅定支持維護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況、以暴力對待烏克蘭人民的非人道及入侵行為。

此外,外交部亞非司長楊心怡表示,為了協助烏克蘭人民,外交部在3月7日到18日之間向民間募集愛心物資,共計有8474位民眾或公司組織捐贈約650噸物資,外交部自3月17日開始分批運送,目前已運送約200公噸到斯洛伐克轉運烏克蘭,約100多公噸到波蘭。
 
近百名台灣人包括在台烏克蘭籍的民眾,17日躺在自由廣場前「假死抗議」。(圖/中央社)
外交部說明,剩下物資因運費超出預算,正透過外館聯繫周邊國家安排捐贈,已責成烏克蘭周邊國家駐館向駐在國政府聯繫,尋求與政府組織或民間單位合作協運物資給難民,外交部再度感謝民眾熱心捐贈及大量志工團體幫忙。

楊心怡也指出,外交部透過賑災基金會共計募得新台幣9億4千萬,已辦理三波捐贈儀式,交給中東歐及波羅的海周邊接納難民的國家,剩下款項正研議其他合適受贈單位以辦理捐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外交部#俄烏戰爭#援助烏克蘭#捐贈物資#烏克蘭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3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