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新機「台灣意象」塗裝消失 王國材:改名是長期計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15:07
華航去年貨機塗裝增加台灣意象。(圖/華航提供)
華航去年貨機塗裝增加台灣意象。(圖/華航提供)

華航空貨機新塗裝未含台灣意象,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現在的飛機塗裝跟過去不一樣,華航更名是大事,他認為短中期以不要混淆就好,更名將是長期計畫。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交通部函送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財團法人台灣電信協會、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及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111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

 

華航去年貨機塗裝CARGO字樣的C字增加台灣意象,立委陳素月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說,外界希望華航塗裝上能有台灣意象,但卻被中國禁飛中港澳航線,未來應該要凸顯台灣印象,讓外界知道中國跟台灣不一樣。

王國材回應,目前華航新機的C就是跟其他字母同樣大小,華航英文名字China Airlines移到機腹,希望能做到不要混淆。

立委林俊憲指出,華航載送物資到其他國家,根本無法代表台灣,還會被誤會,不如叫華航以後不要飛捐贈物資的航班,交給長榮航空去飛。
 

王國材休息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華航貨機塗裝也跟過去不一樣,過去CARGO塗裝包含台灣意象,也有人覺得是China包住台灣,所以才改為一般字母。

王國材認為,目前以不要混淆為主,改名是大事,所有的班號等都在裡面,改名都要重新再來,因此他認為改名是長期的,現在不要混淆就好。

王國材說,現在短中期就是以不要混淆,飛機可以飛的去區為主,畢竟許多高價值的產品都依靠貨運飛到歐洲及美國。

至於「CARGO」塗裝包含台灣意象的飛機,王國材說,已經塗裝的飛北美航線,後面塗裝就恢復原來的字母大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台灣意象#王國材#華航貨機#華航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6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