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正紀念堂轉型惹深藍不滿 蔣萬安說要這麼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0:32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文化部擬功過並陳,在前總統蔣中正銅像旁陳列「獨裁事蹟」,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表示要將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紀念過去70年,台灣各個族群、世代,努力貢獻的成果,但一席言論讓黨內深藍族群跳腳,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直呼「拿香跟民進黨拜」。對此,蔣萬安今(11)日重申,主要是不希望中正紀念堂轉型由少數官員、政黨決定,他會持續與黨內溝通。

更多新聞:為「去蔣」槓蔣萬安 張亞中:和民進黨拿香拜

 

蔣萬表示,不希望看到少數官員、政黨操作意識形態、製造社會對立,希望藉由現有基礎之上加入更多元素,過去兩蔣總統對台灣這片土地有極大貢獻絕不容抹滅,但也希望能夠納入過去付出努力的族群,讓園區更豐富,透過理性對話來討論。

更多新聞: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媒體追問,是否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前總統馬英九等黨內大咖不熟,溝通不夠順暢,對深藍票與選情有影響?蔣萬安說,持續都有溝通,接下來會保持暢通管道,很多議題要充分討論。
 

更多新聞: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方 洪申翰:自己公媽自己拜

至於提出改名,是否有意搶淺綠選票?蔣萬安說,是希望能讓大家能夠了,解過去還有這麼多對台灣土地付出、有貢獻的族群,包含血汗建設台灣的榮民、日夜加班的移工、為土地付出的原住民族、教師、公務人員、勞工,不能被忘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蔣萬安#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8

0.1526

0.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