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公銅像怎處理? 蔣萬安:有人刻意操作仇恨不值得一談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1:08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TVBS)

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重中之重的首都台北市成了兵家必爭之地,國民黨內以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但其身世也屢遭攻擊,蔣萬安昨(8)日首度主張「中正紀念堂」可轉型改名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被解讀為參選台北市長的轉型正義議題拆彈,引發討論,而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蔣公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今(9)日受訪表示,最重要是讓社會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若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讓社會仇恨對立,那根本不值得一談。

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引發討論,蔣萬安表示,這是好事,本來就應該持開放態度,讓社會充分溝通對話,這就是他的本意。

 

對於李永得認為要先釐清銅像、堂體如何處理,蔣萬安說,最重要是讓社會先充分溝通討論,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或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他拋出建設的台灣價值,就是希望園區更有歷史視野的高度,彰顯過去70年來為這片土地貢獻的族群、世代,能被大家看見,如果還有人藉此刻意操作意識形態、製造社會仇恨對立,這根本不值得一談。

更多新聞:贊成中正紀念堂改名 蔣萬安:可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被問到拋出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被解讀為選舉考量,蔣萬安則強調,主要是文化部突然新規劃一個功過並陳展覽,自己被動被問到時才提出這樣的看法。
 

蔣萬安建議中正紀念堂可思考改成「台灣建設紀念館」。(圖/TVBS) 贊成中正紀念堂改名 蔣萬安:可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至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評論蔣萬安拋出的轉型方案批評「沒收了許多人美好的記憶」,是否會擔憂流失黨內深藍選票?蔣萬安說,「我一直認為,對的事情我都會堅持」,大家在討論這個議題時,應該要讓社會能夠充分對話,而不應該是由特定政黨或少數官員,甚至一個機關組織就可以任意決定。他強調,中正紀念堂乘載了所有台灣民眾共同的記憶,大家好好討論、理性對話,未來也應該要讓大家共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中正紀念堂#銅像#張亞中#台灣建設紀念館#改名#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84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