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首見!美眾議長裴洛西擬訪台 王定宇曝最快本周末到訪

記者 許依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4:28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7日)在臉書發表示,首次美國現任國會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即將於周末訪台。若成行,將是25年來首度訪台的美國現任眾議院議長。

王定宇臉書貼文說,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在本周末訪日後,計劃下一站造訪台灣。也是美現任眾議長25年來首見,在俄烏戰爭和中國威脅台灣的情勢下,親訪台灣展現對台最大的支持。報導也提到,裴洛西本來打算在訪日後去韓國,現在則已取消造訪韓國的行程。

裴洛西是美國史上第1位女性眾議院議長,任內曾2度發動彈劾前總統川普。報導表示,美國政府結構中,一旦總統因故離開其職務,眾議院議長就是僅次於副總統的第2順位繼位者。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翻攝自外交部YT)


針對裴洛西傳本周末訪問日本後,計畫下一站造訪台灣,可能是暨1997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任內訪台後,25年來再度訪台的眾院議長。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洽邀美國各層級官員和政要訪問台灣,一向是外交部對美工作重要一環,外交部與駐美各館處持續推動、洽邀美國官員訪問台灣,但是對於相關人士的邀訪,如果有具體的進展,外交部會在適當的時候對外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眾議院#裴洛西#美國#王定宇#歐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1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