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不停、全台遍地爆 侯友宜:應準備打第4劑疫苗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0:58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不明感染源事件不斷增加,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已有17條待釐清的傳染鏈。其中,新北樹林科技廠群聚案中,驗出全新的亞型株Omicron序列BA.2,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受訪表示,境內管控要做到完全清零是不可能,且亞型Omicron傳播速度更快,新北盤點醫療量,規劃第四劑疫苗,提早做好準備,他也呼籲還未接種疫苗的民眾盡快去打。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三鷹文創計畫推動進度,會後受訪被問到疫情相關議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現在在清零政策或與病毒共存的交叉點。侯友宜回應,邊境朝向逐漸開放,全球疫情確診數雖趨緩但都還在高峰期,這就要思考,當邊境慢慢開放,進來的境外移入數目確實越來越多,境內的管控要做到完全清零是不可能的,國外疫情沒趨緩境內一定感染。

 

侯友宜指出,尤其變異株Omicron又再有亞型,傳播速度更快,除盤點醫療量能,更鼓勵民眾趕快打疫苗,65歲以上免疫力較差的更該來,新北仍提供第1、2劑加發500元禮券,等於有1000元。

「希望規劃第4劑,要整備好以達更多保護力」,侯友宜強調,在開放後打第4劑,讓全民在其他病毒進來時,能把輕症、無症狀能堵住,不要發展到中重症以維持醫療量能。

更多新聞:全新變異株襲新北 足跡跨7區:家樂福、大潤發、全聯、西堤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嚴峻的基隆將實施「類普篩」一事,侯友宜認為,就中央與地方齊心來做,地方對於邊境開放,一定在境內負起責任。

事實上,亞型Omicron「BA.2」占全美新增確診病例比重超過一半,已成為美國主流新冠病毒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台灣時間29日也建議50歲以上的中老年族群施打第四劑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第四劑#疫苗#本土#確診#變異株#亞型#BA.2#Omicron#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4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