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18歲公民權綁大選? 蔣萬安:要有周延規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0:21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上周五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交由全民複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去年「公投綁大選」公投未通過為由,認為不應該綁年底九合一選舉。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7)日出席路跑活動時受訪表示,執政黨要說明為何對於公投綁大選態度不一。至於是否贊成綁大選?蔣萬安說,如果選務順利、有完善規劃之下,他仍希望18歲公民權能夠通過。

對於公民複決是否合併大選,蔣萬安表示,中選會去判斷,但其實當執政黨說出公投跟大選脫鉤,現在又說修憲公民複決要回去結合大選,必須要很清楚說明,但當然希望這案可以得到民眾支持,包括他個人也有提案,他會堅持初衷走自己的路,未來讓更多年輕朋友參與公共事務,把權於民。

 

媒體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稱國民黨不願公民複決綁大選,就是不想讓18歲公民權通過。蔣萬安則說,他希望修憲案通過,也希望選務順利,如果有完善、周延規劃,「最終目標當然希望能夠這樣的修憲案通過。」

黃珊珊受訪時則說,朝野應該都會支持18歲公民權,如果公民複決和九合一選舉併在一起,在不影響投票機制下當然是OK的,也比較節省資源,否則每次都大動員投票,花費很多人力物力,結合在一起不是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國民黨#18歲公民權#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311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