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反對修憲投票、大選一起辦 柯建銘批藍假支持真杯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9:12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對修憲是假支持真杯葛。(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痛批國民黨對修憲是假支持真杯葛。(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2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未來將經過公民投票複決才能正式生效,但門檻高達965萬票。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8)日質疑國民黨團主席朱立倫在立院三讀過後公開反對公民複決與年底大選一同舉辦,痛批國民黨是假支持真杯葛。
 
柯建銘表示,朱立倫與國民黨所持的理由,是民進黨反對「公投綁大選」,所以憲法的「公民複決」不能跟年底選舉一起舉辦,然而公投與修憲複決是本質完全不同的公民權行使,除了決定的事項本質上有所不同,其成案與通過的門檻更是天差地遠。公投案通過門檻,是有效同意票達全國、直轄市、縣市投票權人總數4分之1以上即可通過,而修憲案必須要兩階段同意,第一階段需要立法委員4分之3出席、出席委員4分之3決議才能交付第二階段公民複決,必須是「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修憲案才能真正通過。

 
 
柯建銘表示,說穿了,國民黨3月25日會進場投下贊成票也是被情勢所逼,怕影響自己年底縣市長選舉,又怕票跑去台灣民眾黨,只好硬著頭皮按下贊成,他也多次在臉書或公開呼籲朱立倫,不要當修憲的逃兵總司令,而現在看起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僅僅是修憲的逃兵總司令,更是修憲的詐騙集團首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柯建銘指出,這樣一個獲得全民高度支持的議題,國民黨到現在還是選擇站在民意及青年人的對立面、負隅頑抗,朱立倫到現在,還是對台灣社會中「18歲公民權」高度期待的呼聲置若罔聞,國民黨還活在過去1218公投的困境中,沒有跟上台灣前進的腳步,如此要如何推動社會進步呢?柯建銘表示,奉勸朱立倫放下心中的成見,帶領國民黨回來與所有政黨一起向人民爭取支持,讓18歲公民權的憲法複決案可以在年底順利通過,「否則,你與整個國民黨,將要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中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18歲公民權#立法院#朱立倫#民進黨#國民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4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