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喊買「這些」武器 蘇貞昌酸:不是在菜市場點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5:19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22)日在立法院會上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數度要求蘇貞昌「腰桿挺直」拿出勇氣跟美國大聲講要武器,同時喊出呼籲政府購買F-22、薩德、神盾等武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直呼,要採購任何武器,政府會縝密考量,「不是好像委員在菜市場點菜」。

繼先前兩人在立法院會上激烈爭吵一番後,今日再度碰頭,傅崐萁一上質詢台就先下馬威表示,詢答過程請行政院不要實問虛答、破壞議事規則,本院是中華民國國會,不是行政院立法科,詢答過程行政院長必須務實答覆,不能有任何反質詢或口出惡言行為,也請院會主席維持本院尊嚴及會場秩序。

 

傅崐萁接著指出,烏克蘭戰況慘烈,全世界都認為下一個可能就是台灣,當兩岸交戰時,我們有何防衛能力,而且日本、韓國都與美國簽訂安保協議,我們何時才能簽訂台美安保協議?蘇貞昌表示,平常已就方方面面整備訓練,這次也針對俄羅斯烏克蘭組專案整備,無論是充實戰機戰備相關武器,就全民動員修法等,政府不分晝夜進行也謝謝立法院支持,至於我們雖沒有安保協議,但美國已一再宣布,雙方關係堅若磐石。

傅崐萁酸說,美國也說過跟烏克蘭友誼堅若鋼鐵,但也沒有出兵,我們不能一廂情願地活在幻想中。他接著說,在野黨國會議員表達希望台灣有最好最先進的武器,這是給中華民國政府力量,對美談判、採購更有所本,他希望行政院要挺直腰桿、大聲問美國,為什麼我們不能有F-22戰機?薩德反導彈系統?神盾戰鬥系統?SM-6飛彈?

蘇貞昌表示,台灣需要怎樣的作戰防衛系統,政府都有慎重考量,台美6項保證,包含武器等都涉及相關專業,兩國專業人員一直都有最密切聯繫,哪種武器適合台灣、防衛台灣,都有最周密的考量。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圖/TVBS資料畫面)


傅崐萁追問,世界軍備競賽已有很明顯突破,前兩天俄羅斯已經動用匕首飛彈攻擊烏克蘭,這是目前台灣無法防備的,「請院長抬起臂膀、腰桿請直,跟美國人大聲講我們要買這些武器,有沒有這個勇氣?」

蘇貞昌回說,勇氣始終不減,台灣需要怎樣的作戰防衛系統,政府都有慎重考量,台美6項保證,包含武器等都涉及相關專業,兩國專業人員一直都有最密切聯繫,哪種武器適合台灣、防衛台灣,都有最縝密的考量,「不是好像委員在菜市場點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傅崐萁#烏克蘭#俄羅斯#美國#武器#市場#買菜#F-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56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