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擬提案設鏡電視調閱小組 NCC:尊重立院決議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4:50
時代力量擬提設鏡電視調閱小組。(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擬提設鏡電視調閱小組。(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陳椒華今天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身為獨立機關不該成為特定人士亂搞的保護傘,並且不應再替鏡電視護航,她將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成立鏡電視調閱小組,釐清近日爭議。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在鏡電視營運計畫中負責人變更案中,已經啟動行政調查程序,尊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決議。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今天舉行「鏡電視黑影幢幢,陳耀祥護航到底」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NCC第999次委員會議上僅陳耀祥、蕭祈宏等3位委員贊成通過鏡電視執照,但NCC委員林麗雲跟王維菁表達反對,另外兩位委員沒有表示意見;在沒有共識情況下,陳耀祥未進行表決逕自宣布通過,林麗雲跟王維菁則以出具不同意見書方式留下紀錄。

陳椒華指出,過去NCC審理電視執照案,不管是新發或展延,讓業者補件次數約在10次;但鏡電視新聞台新設案,一共補件超過30次,根本是在陳耀祥護航下一補再補,補到執照通過為止。
 

陳椒華指出,NCC雖是獨立機關,但獨立機關不應該成為特定人士亂搞的保護傘,她將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正式提案,要求交通委員會應針對鏡電視案成立調閱小組,讓真相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

邱顯智表示,這次風波可見鏡電視和鏡週刊人事分割不清,週刊管理階層介入干預新聞,必須延續看待;過去中天新聞台被撤照,是因頻道自律和內控機制失靈,不只不能維護新聞專業,更不能防止大股東介入新聞。

邱顯智呼籲,NCC應秉持專業和一貫的標準,身為主管機關應該盡責。

王婉諭向NCC喊話,表示連番爭議顯示鏡電視根本是欺騙NCC的方式來取得執照,早已違反承諾並構成許可廢止事項,「NCC難道不用撤照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邱顯智#NCC#鏡電視#陳椒華#調閱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5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