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NCC護航《鏡電視》!每月150萬給空屋 時力要設調閱小組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4:52
時代力量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對鏡電視護航到底。(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質疑NCC主委陳耀祥對鏡電視護航到底。(圖/時代力量提供)

《鏡電視》爭議延燒,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陳椒華質疑NCC主委陳耀祥一再護航《鏡電視》,立委王婉諭說,裴偉在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時,跟自己經營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簽了顧問契約,每月支付150萬元,但經實地探查,停雲管理顧問公司根本是間空屋,現場沒住人也無人辦公。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鏡電視黑影幢幢,陳耀祥護航到底」記者會,陳椒華指出,近日社會各界對於NCC在《鏡電視》新聞台執照審查一事上有許多質疑,為了檢視相關決定的妥當性,她的辦公室先後發了2份公文向NCC索取《鏡電視》遭檢舉的調查紀錄和調查報告等紀錄,卻被用各種理由拒絕提供,相當離譜。

 
 
陳椒華質疑陳耀祥一再護航鏡電視,首先是在第999次委員會議上,僅NCC主委陳耀祥及蕭祈宏,以及另名委員共3人贊成通過執照,林麗雲跟王維菁表達反對,另有2名委員沒有表示意見,在沒有明顯共識的情況下卻未進行表決,而是陳耀祥逕自宣布通過,如此做法不就是在護航?
 
另外,陳椒華也說,過去NCC在審理電視執照相關議案,不管是新發或展延,讓業者補件的次數大約在10次上下,但《鏡電視》新聞台新設案卻補件超過30次,是一補再補、補到過為止,「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批陳耀祥護航鏡電視。(圖/翻攝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直播畫面)
邱顯智則說,這次風波中可見《鏡電視》和《鏡周刊》人事分割不清、周刊管理階層介入干預新聞,這都需要嚴肅看待。他又指,當年《中天新聞台》被撤照的主因就是因為頻道自律和內控機制失靈,當新聞台喪失作為新聞台的專業和立場,為政治和商業服務,那就失去作為一個新聞台的資格。邱顯智呼籲NCC,秉持必要的專業和一貫的標準,盡到主管機關應該要有的職責。
 
 
王婉諭則說,NCC早已要求《鏡週刊》負責人裴偉不得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有給職職務、擔任顧問及參與公司營運,這是陳耀祥在備詢時就已確立的事實,NCC通過《鏡電視》執照的決議,更在保留許可廢止權事項中加註「鏡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監事及經理人不得參與該公司任何營運」,也就是說無論在審查中或發照後,裴偉都不應擔任《鏡電視》的有給職職務,包括擔任顧問,更不能參與鏡電視的營運討論、新聞製播。
 
王婉諭說,裴偉今年初被檢舉在《鏡電視》擔任顧問、領取高額報酬,NCC卻僅要求請《鏡電視》說明後就完全採信,相當離譜,且《鏡電視》根本是以欺騙NCC的方式來取得執照,因為裴偉在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時,跟自己經營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簽了顧問契約,每月支付150萬元,2家公司的董事長都是裴偉,當時《鏡電視》的董事黃麟翔也是停雲管理顧問公司的監察人,表面上是一個管理顧問公司的合約,但實際上這每月150萬元,都是支付給裴偉的報酬。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圖/翻攝自王婉瑜臉書)

王婉諭說,這間設於台中市南區的停雲管理顧問公司根本是間空屋,在實地勘查後發現,該公司藏身民宅社區中,且現場沒住人也無人辦公,但這些極易查證的事實,NCC卻選擇不調查,就直接採信《鏡電視》的回覆,此舉早已違反承諾並構成許可廢止事項,NCC難道不用撤照?陳耀祥還要繼續護航?
 
陳椒華表示,將會在交通委員會正式提案,要求交通委員會應該針對《鏡電視》案成立調閱小組,讓真相呈現在國人面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鏡電視#NCC#時代力量#陳椒華#王婉諭#邱顯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