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vs蔣萬安戰火狂燒 藍營要游錫堃落實不得反質詢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3:48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圖/TVBS資料畫面)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在立法院會上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逼問「敢不敢承諾不再大停電?」蘇貞昌拒絕承諾,還暴怒牽拖蔣家,「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言論引發藍營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4)日表示,今日正式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游錫堃主持朝野協商,落實部會首長不得反質詢的規定。至於傳出可能杯葛總質詢,曾銘宗說,將觀察後續發展再決定。

蔣萬安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蘇貞昌當場承諾「未來不再發生大停電」,但蘇貞昌並未應允,引發蔣萬安不滿,怒嗆「你毋敢啦!」這也讓蘇貞昌火大了,反批蔣萬安為了選舉在議場表演,還提到「國民黨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兩人言詞激烈交鋒,火藥味十足。藍營對此群起砲轟,認為針對303大停電蘇貞昌一再反質詢,傳出要杯葛總質詢。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今日會正式發文給游錫堃,請他出來主持朝野協商,希望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及被質詢人違反規定「主席得予制止。」等相關規定,備詢官員不可以反質詢。他說,無論立法院長或副院長擔任主席,對於相關反質詢情事,以前都沒有處理,國民黨團將要求蘇貞昌遵守規定,也要求游錫堃依法行政。

更多新聞:有片!蔣萬安要保證不停電 蘇揆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

蘇揆日前在質詢時怒嗆藍委蔣萬安。(圖/翻攝國會頻道)

 

更多新聞:蔣萬安再出招 要蘇貞昌公佈電力總體檢報告

針對國民黨團是否會杯葛總質詢,曾銘宗說,會觀察後續發展做出因應。至於蔣萬安當天的質詢被外界質疑反應太慢,曾銘宗強調,蔣萬安當天的質詢非常正確,要蘇貞昌保證不跳電,堅持自己原來的問題,沒有要跟蘇貞昌噴口水,所以沒有所謂反應比較慢的問題。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以信也痛批,問題不在立法委員的反應,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卻藐視國會,羞辱國會議員,這個做法極不可取,關鍵不在反應,關鍵在是非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蘇貞昌#祖父#反攻大陸#停電#缺電#曾銘宗#陳以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0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