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富雄建議蔣萬安「少點貴氣、多點土氣」 扭轉北市三腳督局面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3:47
沈富雄。(圖/TVBS資料畫面)
沈富雄。(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近期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發電議題唇槍舌戰,蘇揆還批他「街頭小混混」、蔣家令台灣人精神錯亂。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今(14)日在臉書上表示,「老蔣的曾孫不是街頭小混混」,要知蔣萬安多的是貴氣,少的是一些土氣,如果真能加上一點「小混混」的野氣,那「安粉」之多恐怕一下子就蓋過「農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的粉絲)。

更多新聞:蔣萬安再出招 要蘇貞昌公佈電力總體檢報告

 

沈富雄表示,歲月匆匆,很難想像3/4世紀中,可以擠進老蔣一家四代,多年前他也犯了和蘇貞昌同樣的錯誤,「我第一次碰上蔣萬安,我半開玩笑地告訴他:我懂你祖父比你多,你想多知道一些有關他的事,可以問我!沒想到他微笑地說:他是我曾祖父!」

更多新聞:朱立倫批蘇揆耍嘴皮不做事 「欠電的電火球真沒效」

沈富雄說,蘇貞昌的錯是誤把蔣萬安的蔣家第四代為第三代,而不是誤把「老蔣」當「小蔣」,因為他說「反攻大陸」沒有兌現害他白當了兩年兵,蘇貞昌只少他8歲,蘇當的兵是「老蔣」的兵而不是「小蔣」的兵,只有老蔣的反攻大陸才有兵,小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何需用兵?媒體人蔡詩萍昨天在臉書上卻犯了一個小錯,他一口咬定蘇貞昌罵的小蔣,在邏輯上是不通的。
 

更多新聞:內幕/蔣萬安延攬侯市府林芥佑 藍營雙北聯合競選開始鋪路

沈富雄說,蘇貞昌顯然盛怒未息,又從社會各階層中相對不堪的各種頭銜中,找了一個「街頭小混混」安在蔣萬安身上,這就真的不倫不類了,要知蔣萬安多的是貴氣,少的是一些土氣,如果真能加上一點「小混混」的野氣,那「安粉」之多恐怕一下子就蓋過「農婦」。

更多新聞:能反擊了!質詢槓蔣萬安 蘇再酸「街頭小混混」

沈富雄表示,可惜,蔣萬安一介書生,可以努力去貴增土,但要加「野」氣談何容易,國民黨人中真有「野」氣者當推韓國瑜,金溥聰當年念台南二中時的翻牆爬籬笆,也可算一咖,當蔣萬安去了貴氣,多了土氣,再加一點野氣,台北市三腳督的局面就要完全改觀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蘇貞昌#沈富雄#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868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