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團擬暫緩總質詢討公道 蘇揆:以禮相待加倍奉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08:4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暫緩總質詢討公道。對此,蘇貞昌今(14日)表示,「行政院有何做不好的地方請多指教,當天蔣萬安質詢時有8位立委質詢4位都沒事,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

蘇揆日前在質詢時怒嗆藍委蔣萬安。(圖/翻攝國會頻道)

蘇貞昌上午接種第三劑COVID-19疫苗,會前受訪談及國民黨擬杯葛總質詢一事表示,此時應該團結努力來解決國家的問題,就像烏克蘭對抗俄國需要團結努力,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立院還要杯葛佔主席台,立委應該行使的職權無法行使,也妨礙別黨的權利。

 

蘇貞昌說,行政院有何做不好的地方請多指教,當天蔣萬安質詢時有8位立委質詢4位都沒事,當天蔣萬安質詢聲量、態度不一樣,自己也有提醒他,「你今天怎麼這樣,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
蘇貞昌今天混打第三劑高端。(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詢問第三劑打高端是否盼起帶頭作用?蘇貞昌說,從香港長者比較少打第三劑疫苗,或沒有打疫苗,當確診後延伸的慢性病與死亡率比較高,台灣防疫成功非常不簡單,呼籲大家盡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也減輕社會負擔。「我個人因為當時疫苗缺貨比較慢打第二劑,現在第二劑時間滿,今天馬上來打第三劑」。

另外,萬華昨晚發生停電,柯文哲認為,台電是相當專業的團隊,若是沒有政治干預,台電就專業處理上並不會有這些問題,直言是「專業被政治扭曲」。對此,蘇貞昌表示,這些年來台電能源轉型以及各方面的服務,以及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台電備極辛苦也做得很努力,還有些電網韌性、管理要加強,政府都要求要做到。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政院#總質詢#蔣萬安#風波#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6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