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高隱密性「人攜式」刺針 台灣後年到貨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張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21:16

「最硬教召」邁入第七天,今天科目訓練,是野營外宿和實彈射擊課程。不過就在教召進行的同時,就有立委建議,應該讓教召員練習射擊,「人攜式防空武器」,特別是這回烏俄戰爭中立下大功的人攜式刺針飛彈,不過,仔細盤點,其實這款「人攜式刺針」,台灣現在還沒有,最快也得等到113年首批才會交付。

圖/TVBS

 
揚起塵土伴隨著槍聲,最硬教召進入第7天,射擊訓練除了義務役熟悉的65K2步槍,T74排用機槍也不能少。

不過如今就有立委建議,除了步槍射擊是不是也該將這款飛彈,一併納入教召訓練項目。

低空飛行的俄軍直升機,被不知從哪發射的飛彈精準命中墜毀田邊,這個幫助烏克蘭重創俄軍的飛彈就是人攜式刺針飛彈。

 
圖/TVBS

攜帶方便打了就跑,但台灣還見不到,現階段我們有的刺針飛彈,包括車載式刺針和雙聯裝刺針,兩者都具有強大殺傷力,然而論隱密性都遠遠不及人攜式刺針。

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存活性會更高,因為他可能可以躲在騎樓,可以躲在其他障礙物下面,通常一個人,最低一個人就可搬著移動。」

但這款刺針飛彈雖然我國已向美方,以133.7億元價格採購,最快還是得等到113年才能交付。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很多軍購案都是如期在做的。」

部長掛保證說別擔心,但防空系統要升級戰時的通訊設備也得注意。

在受掩護的通訊車上接通電話,想上網也沒問題,這套新型野戰通信系統,被寄望能改善20多年的舊系統,如今向美採購的決標金額也曝光,總價新台幣69億9378萬元,它既能在戰時建立完整通訊也能在通訊不良地區救災,114年抵台後,國軍即便在戰時也能維持有效率的指揮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針飛彈#人攜式#最硬教召#義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8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