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提升台美關係總統頒龐佩奧特種勳章 全台停電府取消直播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38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台灣,因為任內推動台美關係提升,今天早上獲頒特種勳章。不過因為早上的大停電,總統府院要直播會晤畫面,也臨時喊卡!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前美國務卿龐佩奧:「早安(早安)歡迎!幸會(很高興碰到您),幸會,每次都在電視上看到您,(哈哈哈哈)。」

接見首次來台的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方特別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總統蔡英文:「龐佩奧前國務卿,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許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的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的提高。」

 
圖/TVBS

感謝龐佩奧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過去獲頒同一類勳章的國外人物包括,AIT處長梅健華、日前剛來的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還有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國內人物則有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蘇揆、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以及導演李安等。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非常高興能夠在這裡,與台灣人民同在,雖然過去都是從遠處了解,但我知道他們是,高尚、友善、友愛以及熱愛自由的人。」

強調任內推動台美各層級互動常態化,以及雙邊經貿發展等都是正確和簡單的舉措,龐佩奧還特別戴上了印有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的口罩。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尤其龐佩奧前國務卿,在台灣的人氣很高,希望未來您常常來訪。」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會好好享受鳳梨乾(哈哈哈),我也會享受與台灣人民見面的機會。」

龐佩奧來訪是應智庫邀請,不過在台期間,據悉也會拜會台積電和中鋼,更被視為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只是總統會晤龐佩奧碰全台各地停電,雖然府內供電沒受影響,但原定直播也馬上改為取消,接見重要外賓碰上國內民生問題,總統要小心拿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龐佩奧#會晤#停電#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641

0.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