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龐佩奧 蘇:跟烏克蘭一樣、台灣有惡鄰居共艦3度現蘭嶼外海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9:32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週四會晤蔡總統,獲頒特種勳章,感謝他推進台美關係。而他下午拜會行政院,蘇揆看準龐佩奧曾拍照力挺台灣鳳梨乾,也特別準備鳳梨乾茶點。兩人致詞中,也特別批評北京對區域的威脅。

圖/TVBS

 
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總統要感謝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任內提升台美關係。

總統蔡英文:「(龐佩奧)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許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的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的提高。」

圖/TVBS

過去獲頒同一類勳章的國外人物包括,AIT處長梅健華、日前剛來的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還有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國內人物則有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以及導演李安等。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非常高興能夠在這裡,與台灣人民同在,雖然過去都是從遠處了解,但我知道他們是高尚、友善、友愛以及熱愛自由的人。」

首次訪台龐佩奧還特別戴上了印有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以及堅若磐石四個字的口罩,下午拜會政院,因為龐佩奧之前一邊吃鳳梨乾一邊下棋,蘇揆也特別備上了鳳梨乾,兩人更不約而同提到了對岸。

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不只從我的國家,但也幫助這個區域其他國家,了解你目前面對的威脅,來自於距離我們所在的不遠處,來自於中國共產黨。」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像烏克蘭有個惡鄰居一樣,台灣也有一個惡鄰居。」

會提到惡鄰居,或許因軍方證實3月2日晚間10點,3艘共軍軍艦出現在蘭嶼東南方50浬處逐漸往外移動,週四早上8點出沒80浬處研判進入巴士海峽,時間往前推周一和周二都有共艦出沒蘭嶼外海,其中與一度距離蘭嶼35浬為近日最接近一次,專家指出空軍定時揭露共機航跡圖,海面上有船艦不意外,只是蘭嶼附近可是中科院飛彈試射場域。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頻率變多或者是說常態性的都有,中共的艦艇在這附近出沒的話,它可能就會影響到我們整個中科院,他在飛彈研發上面的研發進度。」

 
台美增進交流之際,北京動作持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龐佩奧#蘇貞昌#中共#惡鄰居#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