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開戰穩「印太」軍心? 美艦再度航經台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21:14

就在俄烏開戰之際,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一艘驅逐艦航經台海,專家分析這回美軍決定不出兵幫助烏克蘭,難免讓盟邦對於美國的承諾感到不安,這次驅逐艦來是想證明,美軍隨時都有掌握共軍動態。

圖/TVBS

 
這是去年美國第七艦隊驅逐艦,通過台海的畫面,美艦來或許已不是新聞,但正在俄烏開戰之際它又來了。

北京大學智庫推文,附上空照圖說明美艦航機,另外也稱美軍EP-3E電偵機,進行情報支援,而第七艦隊也發聲明,說這是例行性任務,但專家分析例行規例行,這時機點確實飄著濃濃宣示味。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一方面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提醒北京我美軍有在關切你的動態,有隨時在掌握你的動態,希望你不要利用這個時間點,在印太地區採取過分挑戰性的行動。」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台海周遭海空域狀況,國軍都有充分掌握,對於各項訊息國防部不評論。」

俄烏開打後,共機同樣一連4天出動多架次擾台,根據西南空域粉專提供航跡圖,美驅逐艦通過台海當天上午,中共運八一度接近我恆春西南西50浬。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當美國決定不以軍事介入俄烏之間戰爭,難免讓印太地區美國盟邦或夥伴國,對美國的承諾感到不安。」

或許正如專家分析,美方想讓印太地區吞下定心丸,開始有積極作為,美軍期刊粉專也罕見PO出,我陸軍司令視察的圖文,行政院也積極穩民心盤點物資,汽柴油備足145天存量,民生物資充足無虞,畢竟俄烏開戰畫面歷歷在目,身處險境的我們更該小心應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俄烏#美艦#台海#印太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3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