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海董林崑海辭世 黨內談湧言會恐遭弱化重則被吸收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9:42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辭世,民進黨湧言會將如何發展,備受注目。(圖/三立提供)
三立董事長林崑海辭世,民進黨湧言會將如何發展,備受注目。(圖/三立提供)

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辭世,而奉林崑海為精神領袖的民進黨的湧言會,未來發展也備受關注。民進黨內知情人士表示,當初林崑海要投入政治,三立內部就分為2派,共同創辦人小舅子、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當時就反對,因此政論方面與其他就分開管理,此次林崑海辭世,黨內人士認為,張榮華繼續提供資源給湧言會的可能性不高,可能會讓湧言會慢慢被其他派系吸收,但也有黨內其他派系的要角認為,對於湧言會來說,未來可能會變得較弱勢,但少掉支柱,也會讓湧言會更有與其他黨內派系談合作的靈活彈性。
 
林崑海生前在民進黨謝系式微後,逐漸招兵買馬,招來不少謝系人馬,此外還有其他派系人馬也被挖角加入,正式成立湧言會,成為民進黨中不可忽視的派系。不過,隨著林崑海辭世,湧言會的存續,也引人注目。雖然湧言會表示將堅定走下去,但資源問題恐會是是否能繼續維持的重要原因。

 
謝長廷的謝系式微後,不少謝系人馬後來都投入「海派」,並成為後來湧言會的成員。(圖/TVBS資料畫面)

據黨內知情人士表示,海董當初要涉足政治時,妻舅張榮華就表達反對,當時三立有不少華劇都銷往大陸,三立也獲益不少,但林崑海重視台灣、本土意識,政論節目立場鮮明,也讓三立華劇銷陸陷入困境,據悉三立部分,娛樂部分就歸張榮華處理,而政論部分則是林崑海管理。
 
因張家對政治不熱中,在當初就有路線分離,如今林崑海仙逝,黨內都不認為張榮華會繼續提供資源,「湧言會當然不會瞬間土崩瓦解,但長期來看,可能慢慢被吸收」,預估有可能往英系或正國會移動,因為選舉是人力與資源的結合,除非近期能有新的人願意砸資源,「如果沒有資源,也是很難長久維持」,但三立可能還是會維持支持綠營,但不會像現在這樣大力支持一個派系。 
 
另位不具名黨內要角也說,湧言會接下來可能會有很大變化,因為海董在的時候,媒體資源給的比較多,接下來會以張榮華為主,可能定位、定調上會轉型,但海董生前還有其他投資,所以還是要看董娘張秀的態度。
 
綠委王定宇是湧言會當中的要角。(圖/TVBS資料畫面)

該要角認為,湧言會現在會有點風險,沒有支柱的話,會變成相對弱勢派系,像當初謝長廷去日本後,該系統的人就分飛,去找理念相同的派系合作,但轉個念想,危機是轉機,也是相對優勢,各派系應該也會去找湧言會來談合作,談共同的理念與方案,以目前來看,因為湧言會凝聚力很強,應該短期都不會瓦解,湧言會目前的資源還不算少,但未來要怎麼合作 要去盤整思考,而且湧言會現在的領導者,黨內也是看不太清楚,到底是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或是各地也有資深市議員負責管理,到底誰會出來領導整合,可能也要盤整一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林崑海#湧言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0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