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家軍」來了!3戰將正式離職 拚2022議員選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8:31
年底選戰侯家軍出動,副發言人戴湘儀(左2)、呂家愷(右1)及市長室秘書吳訓孝(左1)正式請辭;至於蔡畹鎣(右2)並不在這一次請辭名單中。 (圖/新北市府提供)
年底選戰侯家軍出動,副發言人戴湘儀(左2)、呂家愷(右1)及市長室秘書吳訓孝(左1)正式請辭;至於蔡畹鎣(右2)並不在這一次請辭名單中。 (圖/新北市府提供)

今年底市議員選戰競爭激烈,新北市長侯友宜3位青年幕僚,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及市長室秘書吳訓孝,今(14)日晚間18時於臉書宣布,請辭新北市府職務。據了解,三人也將在明(15)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年底市議員選戰,「侯家軍」正式成形;至於原本規劃投身大新店選區的副發言人蔡畹鎣,並未跟著這波離職。

戴湘儀在臉書撰文表示,「還記得第一天上班,市長在市政會議上介紹我,那時距離現在約1年9個月。印象非常清楚,第二天在車上,他問了我一個答不出來的問題,他說,沒關係,我來10年了,我來告訴你。往後日子,每天每天的相處,我發現在市長眼中,沒有政治、只有市政,性格好鮮明,就事論事、不扯關係,做事好認真,反正就專心做事,一直到現在!」

 

戴湘儀說,「離開,並不是結束,而是下一個開始,更是延續,希望在下一階段,我一樣也可以認真努力,並且好好做事!做我自己,像他一樣。」

呂家愷說,「我想在這裡跟所有關心新北市的人報告,此刻我將卸下新北市副發言人的職務,離開新北市政府。」呂家愷表示,回想進到市府之初,我不停思考著『我能為新北市做什麼?』,只要有機會我決不放過,不停的衝刺,把周圍的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從秘書處國際科、經發局招商科、商業科,到現在成為副發言人,隨著走過的地方、認識的人、視野逐漸開闊,「有了這三年的歷練,讓我開始有能力思索『我想為新北市做什麼?』這個問題,我想,也許是時候離開這裡,向前邁進了!」

吳訓孝則表示,「就這樣,在市府服務將近五年,來到了這天。在這個夜晚,好好的陪老婆和電燈泡鵝子吃個情人節晚餐,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謝謝市長把我還給我老婆。」
 

被視為將參選年底議員選戰的「侯家軍」有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呂家愷、蔡畹鎣及新北市長室秘書吳訓孝四人,但除了蔡畹鎣以外,其餘三人已於今日辦理離職,與前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不約而同在情人節當天離開市府,三人晚間透過臉書宣布於今日離職。據了解,戴湘儀、呂家愷和吳訓孝3人將在明(15)日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未來動向及想法,預估將正式宣布投入年底議員選戰。

趕在國民黨本週三出爐的議員提名特別辦法前夕,侯友宜3位年輕幕僚選在情人節這天宣布請辭新北市職務,侯友宜也大方給予祝福表示,只要在市政府工作的同仁,都要每天盡心盡力為市政而努力,所有優秀同仁有築夢的想法,「我一直鼓勵他們選擇做他們自己,勇闖天下,但是最重要更要積極地為國家、為人民來做事」。

據了解,原本規劃投身大新店選區的蔡畹鎣,沒有跟著這波副發言人離職,因選區老將爭連任,新人輩出爭提名搶破頭,選情相當激烈,因此她暫緩請辭程序續留市府,但後續傳出可能轉戰板橋區。蔡畹鎣受訪表示,在市府的每一個人,針對不同的工作都有自己時程上的規畫,她目前還是新北市的副發言人,就跟市長講的一樣,在哪個位置就要做好哪個位置的事情,所以現在還是以市政為優先,尤其現正值防疫階段,很多事情還需要密切來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戴湘儀#呂家愷#吳訓孝#蔡畹鎣#侯家軍#市議員#選舉#辭職#20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8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