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上漲綠委竟稱薪資跟著漲 柯文哲:他經濟學是念哪本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09:54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近期全台鬧蛋荒,缺蛋情況依舊未解,物價也持續上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稱物價上漲與薪資連動,對國人是正面訊息,遭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炮轟幹話治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受訪時直言,「他經濟學是念哪本教科書」。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民眾黨團昨舉行記者會批評政府措施「治標不治本」,鄭運鵬強調「不能見樹不見林」,他主張,薪資上漲帶動物價上漲,物價上漲也會帶動薪資上漲,今年1月起基本工資已調漲,總統、行政院也帶頭呼籲民間企業跟著軍公教調薪,除了物價之外,薪資上漲對國人來說都是正面訊息。

針對鄭運鵬說法,蔡壁如指出,一個月前主計總處剛發表統計,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為4萬1391元,年減0.05%,為2017年以來首度負成長,意即薪資追不上物價,實質購買力降低,怎麼叫民眾正面看待?民進黨既然做不到苦民所苦「又如何能解民所苦?」。

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通貨膨脹是今年的大問題,身為市長的他較關心的是過去2年北市營運成本增加16%,鋼價增加到45%,政府公共工程現在面臨很大的問題,通貨膨脹是今年政府和民間的大問題,要好好應付。

面對鄭運鵬稱物價上漲、薪資也會跟漲,柯文哲說認為,今年公務人員薪資增加4%,但大概被通貨膨脹抵消。他也質疑民間公司是否有辦法增加4%,「坦白講通貨膨脹是很大問題,不管政府或民間企業都要審慎以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物價#鄭運鵬#蔡壁如#民進黨#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5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