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日本蛋補蛋荒!藍憂「核蛋」風險 綠駁雞蛋裡挑骨頭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4:23
農委會將進口日本雞蛋緩解雞蛋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委會將進口日本雞蛋緩解雞蛋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自日本輸入雞蛋是否有來自禽流感疫區或核災區的風險。對此,民進黨團反駁,雞蛋裡面硬要挑骨頭,專案進口的是非禽流感疫區的雞蛋,也沒有福島5縣的雞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規劃進口雞蛋補充近期供應缺口,動植物防疫檢疫局16日表示,評估自日本無禽流感產地輸入,並經日本及入境時邊境逐批檢疫雙重把關,專案同意日本雞蛋3月底前可輸入。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萬美玲主持、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及立委鄭正鈐出席。

萬美玲表示,進口雞蛋解決國內蛋荒,是一個辦法,但從日本進口雞蛋已引發質疑。她指出,2020年時日本是禽流感疫區,農委會於2020年11月5日也將日本從非疫區名單中移除,並公告禁止日本活禽鳥、鮮蛋等蛋品及含禽鳥類成分的肥料輸台,這份公告截至昨天都還看得到,如果農委會要更改規則或區域也應公告。

另外,鄭正鈐質疑,福島5縣的茨城縣,是日本鮮雞蛋產量第一名的地方,茨城縣生產的雞蛋是不是也要一併進口到台灣。
 

李德維表示,國民黨團向農委會提出最嚴重的抗議,難道不能從其他非疫區的國家或地區進口雞蛋,呼籲立即改弦易轍,不要造成禽流感危機、「核蛋」危機。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這次雞蛋專案進口,是要紓解國內部分雞蛋短缺情況,日期是到3月31日,這只是暫時性的進口,而且接受的是非疫區雞蛋,國民黨不要危言聳聽,根本沒有疫區雞蛋這種事情。

林靜儀指出,這些進口的雞蛋,必須要當地獸醫檢驗合格,台灣這邊會做邊境逐批檢疫,雙重把關下才能進行專案進口動作;此外,也會標示產地,讓民眾有選擇的權利。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也說,這次專案進口的雞蛋,是日本非禽流感疫區的雞蛋,也沒有福島5縣的雞蛋,如果日本國內禁止食用的雞蛋,台灣也不會進口。

鄭運鵬表示,現在看起來,國民黨是看到日本就反對、看到雞蛋就開槍、雞蛋裡面硬要挑骨頭,其實這些都可以說明,希望國民黨要有基本的科學、食品安全、國際規範認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日本#禽流感#國民黨#民進黨#福島#蛋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200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