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新會期明天報到 民進黨團聚焦修憲及地制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6:33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報到。(圖/TVBS)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報到。(圖/TVBS)

立法院新會期明天開始報到,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修憲案、地制法及私校法還未修正完成,明天之後將會再與在野黨溝通,並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在新會期處理完畢。

立法院明天開始辦理第10屆第5會期立委報到,針對新會期優先法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依照行政院長蘇貞昌3年來慣例,並無優先法案清單作法,都是盡量配合立院和黨團對於議事及政策的需求來進行修法工作。

 

他指出,上會期臨時會時,尚有修憲案、地方制度法和私校法沒有修正完成,這部分明天之後再與在野黨團溝通;已討論一段時間的食農教育法較無爭議,可繼續進行。

鄭運鵬表示,國營事業預算希望這個會期可如期處理完畢,去年的國營事業總預算在會計年度快要結束才處理完,在行政上和議事上都講不太過去,希望今年可以有好的開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希望國營事業預算可以盡快審查,但黨團也希望國營事業董事長初任年齡不得超過65歲、必須要年輕化,且讓國營事業經營更有效率;另外,節能減碳是未來世界趨勢,相關法規會進行盤點。
 

曾銘宗指出,民進黨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經跳票,尤其是再生能源部分幾乎不可能達成,相關法規是否要再修正,將會是未來重點;因應社會發展需要,國民黨黨團會提更多民生法案,目前還在盤點中。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法案部分目前正在整理,預計本週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身為小黨在新會期需重抽委員會,屆時視抽籤到哪些委員會而定,至於委員會原有如私校退場、地制法、財劃法等重要法案,會配合繼續討論。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黨團目前還沒討論相關法案,但應會包括礦業法、居住正義(囤房稅等)及難民法等案,黨團下週會討論,確定後再對外界公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民進黨#修憲#地制法#私校法#總預算#國營事業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096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