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樂無法黨遭內政部廢止 呱吉:這是一個預定好的結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1:08
台北市議員呱吉。(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呱吉。(圖/TVBS資料畫面)

2022地方選舉將於年底舉行,各政黨自年初就開始啟動布局,積極搶下地方席次為2024大選打下基礎。不過,由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與知名網紅「志祺」、「視網膜」所創立的「歡樂無法黨」則提前出局,因為沒有完成法人登記,遭到內政部廢黨。

台北市議員呱吉。(圖/翻攝呱吉臉書)

 

呱吉與知名志祺、視網膜於2019年11月成立「歡樂無法黨」,呱吉表示,因為未完成法人登記,所以歡樂無法黨就自然消滅了,「這是一個預定好的結局」。他提到,當初想透過正式成立一個政黨,來讓大家了解台灣的政黨政治、什麼是政黨票、不分區與區域立委的差別在哪裡,而為了在不同的主題上傳遞黨內認為重要的政治知識,呱吉和志祺七七、視網膜、都擔負了不同的任務。

面臨廢黨的結果,呱吉說,「其實法人登記沒有那麼難」,需要花的錢大概幾千塊工本費而已,但接下來就是最後的課程,既然這是一個民主體制下的政黨,就算是總書記(黨主席)也不能想解散就解散,必須透過合理的民主程序。解散黨,必須清算財產、2/3黨員大會同意等等,還有許多非常繁瑣的必備條件。

網紅出身的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呱吉也強調,黨內沒有在2022或2024推出候選人的打算,「所以最佳的解散時間點和解散方式就是不完成法人登記」;而完成政黨登記,這件事情不需要什麼財力或是什麼深厚的政治背景,是每一個公民都可以發起和做到的事。

呱吉感嘆,也許有另外一個平行時空,會有個更瘋的總書記完成了法人登記,還打算在2022推出幾十個候選人搶攻地方議會席次,但這個時空從來沒有過這個想法,他向所有支持者道謝,陪著歡樂無法黨走完歷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呱吉#歡樂無法黨#北市#內政部#政黨法#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2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