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安排賀賴會? 外交部:基於台美默契不透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3:21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參與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副總統行程緊湊,是否安排賀賴會,基於台美交往默契與慣例,不會透露也不便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奉總統蔡英文指派,擔任特使前往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在1月2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

 

她說,慶賀團過境美國的相關安排已經就緒,美方依照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的一貫原則,提供特使團高規格的禮遇與接待。

歐江安表示,副總統剛剛過境洛杉磯,雖然因為疫情,過境節目都已線上進行,但24小時內行程充實緊湊,已和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來自猶他州的聯邦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等17位跨黨派參、眾議員視訊會議,也與洛杉磯的僑界代表與政要視訊會議。

歐江安指出,台美在堅持友好互信的基礎上,相信慶賀團會循例和美國行政部門互動。至於互動對象與內容相關細節,例如是否安排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會面,基於台美交往默契與慣例,外交部不會透露也不便評論。
 

歐江安強調,拜登新政府上任以來,美方一再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相信這次副總統過境美國時,台美雙方將持續深化彼此友好關係,穩健強化台美夥伴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賴清德#宏都拉斯#台美#賀錦麗#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66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