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經國牌」發酵 蔡詩萍:蔣萬安如何接招?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17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蔣萬安。(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前總統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式,在致詞時讚賞蔣經國總統反共保台,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被解讀為有意搶藍營話語權、票源。媒體人蔡詩萍今(24)日在臉書上表示,民進黨打出「蔣經國反共牌」,可望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難題在於,他該怎麼超越國民黨?如何證明「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打「經國牌」挺蔣經國保台 侯友宜回應了

蔡詩萍指出,「蔣經國牌」不再是國民黨的禁臠,不再是藍營的神主牌了,且就2022選戰而言,這張「蔣經國牌」,還有一石兩鳥的作用,因為蔣經國的孫子,蔣萬安要參選台北市長了,大戰略上來看,民進黨若要把國民黨狠狠踩在腳下,只要一味的打「媚共」、「舔共」即可,但這招畢竟打很久了,民進黨現在直搗黃龍,把國民黨的神主牌「蔣經國總統」搶過來,轉化為民進黨的「反共牌」,凸顯國民黨「子孫不肖」,豈不是夠狠的一招。

更多新聞:總統打「經國牌」?綠營炸鍋段宜康轟「莫名其妙」 朱立倫酸:心口不一

 
蔡詩萍說,國民黨自從李登輝之後,就陷入「支持結構」與「社會主流」脫節的困境,在進步價值與民主價值上,雙雙落後於民進黨,國民黨的支持者,大多會說台灣的民主轉型,蔣經國是有功勞的,這話從台灣民主轉型,沒有付出慘痛的流血代價來說,一點沒錯,因為蔣經國晚年領導的國民黨,在這議題上,「有所節制」亦「順勢而為」了。

更多新聞:樂見蔡英文打經國牌 徐巧芯喊話「段老大」快跟上

蔡詩萍表示,國民黨的論述,受困於深藍支持者,就跳過了前總統李登輝,若沒「李登輝路線」的憲政改造,民主擴大,何來今日令世界肯定的民主台灣呢?國民黨跳過這一段,變成了國民黨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只有「前面一大段的威權體制」,「後面一小段蔣經國改革」,反觀民進黨不止搶蔣經國牌,它真正用意,是要把台灣民主化的論述,延續出一條傳承的路徑圖,從民主前輩,黨外運動,蔣經國晚年,李登輝路線,到民進黨的政黨輪替兩度執政。

更多新聞: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改名?蔣萬安:大家一直以來感念蔣經國

蔡詩萍表示,國民黨若還傻傻分不清,沉迷在「蔣經國是我們家的」這種陳腐觀念,認為民進黨是在操弄,而非真心誠意,懷念蔣經國,那就真的才叫沒藥救了,當蔣經國晚年說出「我也是台灣人了」,就是因爲知道該「調整國民黨路線」,反而是一些「國民黨不肖子孫」,捧著「深藍路線」,死命抗拒台灣民主化、台灣化的時勢潮流,導致國民黨越走規模越小,越遠離台灣的主流社會,他毫不客氣的說,這些深藍真不配捧著神主牌蔣經國總統。

媒體人蔡詩萍。(圖/翻攝蔡詩萍臉書)

更多新聞:蔣經國圖書館成立 蔡英文:歷史定位由人民決定

蔡詩萍指出,反共這基調,就足以讓國民黨吃足苦頭,要拚命解釋自己的兩岸路線,何以不是媚共、不是舔共,搞選舉的都知道,一種主張搞到要解釋來解釋去的時,就已經屈居下風了,當蔣萬安頂著「蔣家後代」參選台北市長時,民進黨連續出手的「蔣經國牌」,已經預告了:它們並不否認蔣經國的貢獻,剩下的,反倒是蔣萬安如何接手「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嗎?」的燙手山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蔣經國#蔣中正#國民黨#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43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