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釀! 台北霞海城隍廟春節「百元金」停發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47

春節要到了!但本土疫情升溫,台北市的宮廟春節活動隨著調整。像是台北霞海城隍廟已經取消除夕紅包,每年初五都有發錢母傳統的松山霞海城隍廟,也在討論今年是否發放。不過保安宮抽國運籤、龍山寺鑽燈腳等活動仍照常。

圖/TVBS

 
記者李依庭:「以拜月老靈驗聞名的霞海城隍廟,今年原本準備500份100元的發財金,但也因為疫情停發。」

春節走宮廟,是不少家庭必做清單,但本土疫情衝擊,活動跟著調整,城隍廟停發的發財金,會改投入公益活動。

圖/TVBS

民眾vs.記者:「當然啦,大家都很喜歡領這個發財金,大家可以發財又可以平安健康,(希望明年)希望疫情快點好,大家都可以領。」
 

民眾大多都能理解,而同樣受歡迎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初五發錢母活動,會不會辦,還在討論中,還有龍山寺習俗鑽燈腳。

民眾vs.記者:「每年都有參加(鑽燈腳),這活動是民間信仰是很好,但是我是覺得還是取消比較好。」

圖/TVBS

年年報到的大哥這回也擔憂,不過龍山寺初步規劃照常進行,但會嚴格實施戴口罩消毒等,且一次只能一人鑽燈腳,但還沒定案,行天宮一樣會從除夕凌晨,通宵到初一晚上。

萬眾矚目的這一刻,保安宮抽國運籤今年照辦,台北燈節則採線上線下整合,而柯市長的春節走春發發財金等行程,都還在討論中,因為還是那句,隨疫情滾動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節#紅包#霞海#城隍廟#龍山寺#停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1652

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