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架F-5E換MK16彈射椅 總統親自「開箱」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6:28

總統趁著春節前,來台東視導部隊,先到了陸軍臺東指揮部慰勞官兵,接著趕往志航基地,開箱最新換裝上F-5E的MK16彈射座椅。

圖/TVBS

 
F-5E亮相不稀奇,重點全在飛官坐著的這張椅子,總統親自走上前,要看個仔細。

記者莊鎧毓:「總統親自來台東開箱MK16彈射椅,未來也將全數換裝在F5-E上,提升飛官(緊急狀態)生存率。」

首架裝載MK16彈射椅的F-5E,目前還在測試階段還沒飛,拿來跟舊款比較的確差很舊型的降落傘重達20公斤,還得飛官自己揹,新的直接內建一指搞定,還有重要腿部回收系統,讓飛官在緊急狀況不會忘記收腿造成傷害。

 
志航基地少校飛官鍾瀞儀:「標榜可於零高度零速度情況下執行彈射,也就是飛行員於地面進入座艙時,如有任何緊急情況,在靜止的情況也可以提供安全的彈射跳傘功能。」

圖/TVBS

現有空軍共有37架F-5,12架單坐、25架雙座,力拚年底全面換裝彈射椅,不過每架機況不同,是否能如期如質有待觀察,而另外一個也要趕工的還有他。

第二架勇鷹量產機,去年底抵達志航基地,目前共兩架,由基地飛官換訓訓中,力拚年底交機8架,逐步汰換F-5E戰機。

總統蔡英文:「都能夠持續精進虎虎生風,就像我們F-5型戰鬥機尾翼的老虎圖騰,勇猛頑強繼續守護我們的領空。」

圖/TVBS


春節前總統特別到台東視察發加菜金,不只空軍辛苦,當然陸軍也得照顧一下。

鎮東部隊之其中女狙擊手,更是不輸男生,檢測比賽得第一。
 

臺東指揮部上士簡佩華:「身為一個專業狙擊手,我覺得應該要享受孤獨忍受寂寞,令敵人膽寒。」

台海局勢不穩,就需國軍加強備戰,當然春節期間也不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5#蔡英文#彈射椅#開箱#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4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