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志願役「戰鬥裝自己買」教召用新的 特戰兵嗆爆蔡英文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8:47
國防部新式教召有「最硬教召」之稱。(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新式教召有「最硬教召」之稱。(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防部為了強化後備戰力,試辦了14天的「新制教召」,並於今(18)日落幕,由於號稱是「最硬教召」因此格外引發外界關注,無論是訓練內容還是裝備都有不少議論,不過有現役軍人卻提出質疑,指出教召兵所使用的裝備連自己都沒有,文末更是狠嗆總統蔡英文,該文也被宅神朱學恒所轉發,大酸「孩子,當然是宣傳優先啊!」

更多新聞:保家衛國!4個月役期延長 邱國正證實「評估中」

 

臉書粉專「解讀國軍軍事新聞」貼出一名入伍兩年的戰鬥兵,寫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信,並在文中呼籲「長官們花點時間看看基層弟兄的觀察與感受吧!」,只見照片中的信件洋洋灑灑寫滿快要一頁A4的內容。

朱學恒轉貼該士兵陳情信。(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更多新聞:14天最硬教召「伙食」曝光 有香煎豬排、印度咖哩牛

 
該名士兵為現任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士兵,目前已經當了2年的志願役,不過他在文內疑問「為何當了兩年的兵,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都用新的」,不僅如此,該士兵還說「很多東西都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入伍前還在那畫大餅說什麼能存多少錢多少錢,白願役就該死,什麼都要自己處理,還要被長官罵不是公發的裝備」。

更多新聞:國軍槍口對民眾?他PO文討拍反遭網友灌爆「基本常識」

該名士兵同時也透露,長官思想沒有與現代接軌,也沒有想過基層「只拍表面給高層看」,不過其實現實中「背心真的很爛,厚重又難用」,還說「新兵只會站哨、公差、勤務、打掃,別的就不會了」,他也提到「大兵日記」不應該再寫,因為就算表達也沒用,他表示即便他贊同總統的國防自主想法,也認為台灣有這能力,不過他仍認為「可以參考基層意見,或是看看別的國家怎麽做」。

該名士兵對於國軍裝備有諸多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上網查教召就中、電腦抽籤攏係假?國防部曝真相

文中他不禁納悶「我們到底拿什麼跟人家打仗?有什麼能力保衛家園?」,文末更是按耐不住直接向蔡英文表示「如果總統您能看到請幫我們處理,沒處理我也不意外,畢竟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

更多新聞:史上最硬教召!情侶痛哭道別 邱國正:愛情真的很偉大

這整段話被朱學恒轉發,並表示向原作者表示「孩子,人家穿了是拿來宣傳用的,你們是拿來打仗用的,打仗又沒有票!當然是宣傳優先啊!」而該文也引發網友們的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字字血淚,句句屬實」、「沒處理也不意外,一針見血」、「慘了!整連要被釘了」、「這次教召只是宣傳作秀、別太在意」、「一針見血,當了幾年的兵,先進裝備永遠只有在莒光園地裡看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召#特戰兵#戰鬥裝#裝備#國軍#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94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