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中央同意 黃珊珊曝北市這地方先試辦疫苗護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1:28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前往果菜魚類批發市場視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前往果菜魚類批發市場視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8)日受訪時表示,如果中央同意北市使用疫苗護照,屆時會有更完整民眾打過疫苗的資料,可以考慮在北市的公有場館來做試辦,而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農曆虎年新年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個農曆新年,柯文哲今(18)日上午依照慣例,前往果菜魚類批發市場視察。視察前,媒體詢問副市長黃珊珊,由於環南市場之前爆發過疫情,會不會考慮在環南市場和北農市場推疫苗護照?對此,黃珊珊說,環南市場和北農批發市場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有使用數位通行證,用相關資料介接後,讓他們可以用悠遊卡進出,但其他公有市場並沒有這套數位通行證,但如果中央同意北市使用疫苗護照的話,屆時會有更完整民眾打過疫苗的資料,可以考慮在北市公有場館來做試辦,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

柯文哲上午視察果菜批發市場,黃珊珊表示,批發市場因為人比較多,也會是市府考慮優先試辦的地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打過1劑疫苗的民眾達80%,2劑的有70%,因為市場進出的人很多,所以會先以北市的公有場域來考慮和討論,台北市也已經準備好了。但現在快要過年了,如果中央沒有開放介接的話,台北市的疫苗護照一定來不及在農曆過年前上路。
 
 
對於疫苗護照會不會有洩漏個資的疑慮,黃珊珊則說,台北市的疫苗護照是跟中央介接資料,如果有洩漏個資的疑慮,中央也不會讓北市介接,而且中央只是提供民眾有無打過疫苗的紀錄,沒有個人資料。

柯文哲昨天表示,跟中央會在本周四開會,如果中央同意介接健保資料庫,就會開始使用台北通,開通健康通行證或是疫苗護照。(圖/資料畫面,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於不少民眾在打完2劑疫苗後仍被突破感染,記者詢問黃珊珊,會不會加快市場攤商施打追加劑的速度?黃珊珊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在拚命加速施打第3劑,但量能還是有限制,目前仍希望高危險群的長者能優先施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珊珊#柯文哲#疫苗護照#台北市#批發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