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噹爆藍營「某些政客」 蔡正元:2024國民黨準備說再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7:30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都受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都受挫。(圖/TVBS資料畫面)

經歷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和罷昶「6連敗」,藍營上下士氣低落,黨內外檢討聲浪四起,甫上任百日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淪為眾矢之的。國民黨籍前立委蔡正元分析,有些藍營政客為爭取中間選民,擺出一副「遠離藍綠惡鬥」的心態,卻造成中間選民流失的局面。他斷言,再這樣下去的話,「2024藍營只能準備說再見」。

蔡正元分析藍綠兩黨行事作風。(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蔡正元17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部分貌似藍營的政客喜歡說:「人民很厭惡藍綠惡鬥」,這些人自詡力求中立、遠離藍綠惡鬥,以便爭取中間選民,而成爲沒有議題和立場的政客,此後更發展出僅以討好選民為目標的遊戲。他舉例,如四大公投、罷免以及中二補選投票,均反應出他們遠離藍綠惡鬥的心態。

更多新聞:TVBS民調/藍營選戰接連失利 朱立倫滿意度僅剩2成

蔡正元說,這些國民黨政客,自認不讓戰場淪為藍綠惡鬥,同時遠離戰場作壁上觀,其思維基本假設是「藍營現身,中間選民會消失」。結果卻是民進黨從上到下大軍壓境,不但演變為「綠惡鬥藍」,還積極創造西瓜效應,讓中間選民盲從跟著綠營,因民進黨毫不擔心綠營現身令中間選民厭惡。

 
蔡正元發文分析國民黨現況。(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表示,民進黨擅長創造議題,利用議題爭取盟友,再藉由盟友擴大地盤。反觀國民黨則是害怕議題,例如在四大公投中途拋棄可能盟友,「藍營想的是政黨輪替,綠營想的是殲滅藍營」。對此,蔡正元進一步解釋,藍營只懂服務爭取選票,綠營則用議題和思想掌控選票,局面就變成「一個搞服務政治的藍營,一個搞革命政治的綠營」。

更多新聞:藍綠兩黨差在哪? 蔡正元「兩句話講完」被讚:一針見血

「藍營注定要成為綠營的敗軍」。蔡正元直言,民進黨的戰略不僅重挫藍營士氣,亦讓中間選民隔岸觀火,造成國民黨內自認是明星的政客,面臨2022戰火一息尚存的窘境。蔡正元斷言,2022藍營仍會走「綠鬥而藍不鬥的藍綠惡鬥」的老路。加上民進黨讓藍綠惡鬥一詞,成爲國民黨自我束縛而不敢動的綑仙繩,屆時「2024藍營只能準備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朱立倫#蔡正元#政客#2024#選舉#公投#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1

0.2296